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天有不测风云

(2012-11-19 08:36:29) 下一个
我在当地社区大学教电脑资讯的近五年了,中间虽然停了两年,但系里仍然将五年前我开始教书的日子作为我兼职教书的第一日。

这学期教两个班,两门同样的课程,又用新的教学网,工作量减少许多,也有更多的时间花在部分需要额外帮助的学生上。可以说,两个班学习都颇有效率,不少学生为了提高电脑技能,课外还到教学网上做额外的补充练习,期中班级平均成绩都比我过去教的班级高。作为老师,总欣喜着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业的日益进步!

可是B班的一个孩子突然连续两周没有出现,昨天终于收到学生的妈妈写给我的电邮,原来,这个学生两周前开车出了车祸,车倒人翻,这两周学生还未能起床,身体在慢慢恢复中,可是心神非常沮丧,学生妈妈问我:“也许他还能在家继续这门课,在床上有事儿做,有功课让他忙碌,他就少一些自怨自艾。”于是给学生的妈妈回了电邮,鼓励学生继续功课,把作业的日期延长,并让学生的妈妈转告学生,我为他身体早日康复而祈祷。

今晨起来,收到学生的妈妈的回邮,她告诉轻舟,车祸后孩子在床上,惊吓又失望,但今早看到你的信,是“wonderful sight"(美妙的景象),因为车祸,孩子很有“被击败”的感觉,但如今他能够开始补习功课,甚至想着能够完成这学期的学业,对他的精神是个莫大的安慰。“Thank you so very much for your assistance in allowing him to complete this course."(非常谢谢你的帮助,让他完成这门课)。

看到学生受到激励,作为老师,也同样被激励着。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个学生是普遍的美国大学生,上课爱发言,虽然不太用功,但人很机灵。这样精力充沛的孩子突遇车祸,倒在床上,可想而知,他有多么灰心丧气。

感恩节就要到了。因为这学期两个班的课程进展顺利,决定明天给自己休假一天,也让学生们休息一天,同时不给学生布置作业,让学生轻松地与家人们过节。

忙忙碌碌地准备着周四感恩节大餐的同时,心里总不由地想着这位学生,为他身心康复而祈祷。同时,禁不住发自内心地感恩,感恩自己和家人每一天进进出出的平安;感恩父母亲健在,昨晚与母亲电话聊天,她说,上周日父亲还陪她一起到教会敬拜。感谢辛勤的先生,感谢他的爱、执着和对家庭的带领;感谢孩子们,每一天他们都让我这个妈妈感受到作为母亲的荣幸和愉悦;感谢我的学生们,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小星星中文学校的幼儿们,他们让我这个老师不断学习、进步;感谢我的同事们、同仁们,他们总一如既往地鼓励我,支持我;感谢新朋旧友们,谢谢你们的倾听或祷告。感谢上帝的恩赐:空气、阳光、雨露、亲人、爱情、友情。。。说不完,道不尽。。。一切一切我都迫不及待地献上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