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们的中文造句(好好笑一笑)

(2012-10-04 12:51:50) 下一个

这学期我用中国的全日制语文课本作为两个孩子的中文教材,很多词汇都是新的,每周一课,目前在学第六课。

课文背景都洋溢着浓郁的中国文化特色,很有趣味。两个孩子几乎每天写一页生词,周末用生词写短文,或者造句。

因为文化差异,再者,国内教材的中文程度更深,孩子们造句,常常用词不当。今天从孩子们的作业本里选一些他们最近的句子,和大家分享。笑一笑,十年少。

儿子的造句:

照耀:太阳照耀我的面颊。

明丽:太阳很明丽。

继续:他继续说话。

雀跃:因为是夏天,我就雀跃。 (哈哈)

季节:我喜欢秋天的季节,因为我生日在那里。

女儿造句:

照耀:太阳照耀着大家的头。 (很直白哦)

明丽:月亮很明丽。

继续:他继续地读书。

雀跃:她很高兴地雀跃起来。

季节:夏天这季节很好玩。

女儿造句:

爱怜:我爱怜地看妈妈。 (想不到我得到女儿的的爱怜,禁不住笑O(∩_∩)O哈哈~)

培植:我培植了很多花儿。

面颊:大家都有两个面颊。 (哈哈)

唤醒:我把马毕安唤醒。

儿子造句:

爱怜:我爱怜地给妈妈一个拥抱。 (又被爱怜了,感动,又笑O(∩_∩)O哈哈~)

培植:妈妈培植了我。 (哈哈^_^)

面颊:每人都有面颊。

唤醒:我喜欢很早被唤醒。

儿子造句:

迷人:妈妈很迷人。 (真会说好话啊,做妈妈的感觉真好哦)

徘徊:我不要徘徊。

瞪大眼睛:我看电脑的时候,我瞪大眼睛。

视野:我的视野很好。

女儿造句:

迷人:那小狗很迷人。

徘徊:小猫在外面徘徊了很久。

瞪大眼睛:小明很可爱,他瞪大眼睛地看着我。 (哈哈)

视野:小红的视野很好。

女儿造句:

翱翔:小鸟翱翔在天。 (状语后置,哈哈)

瞬间:一个瞬间,我看到一个小猫。

消逝:小狗忽然消逝了。

小心翼翼:弟弟小心翼翼地走过来。

纯洁:我的小朋友很纯洁。

花坛:小月在花坛帮妈妈做事。

儿子造句:

翱翔:蓝蓝和青青可以翱翔。

瞬间:在一个瞬间,小胖吃了五个包子。 (够逗笑了。。。)

消逝:那五个包子吃掉,就消逝了。 (我又被逗笑^_^)

小心翼翼:我小心翼翼给蓝蓝青青水。

纯洁:耶稣是纯洁的。 (不是吗?)

花坛:我帮妈妈在花坛旁边种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