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宾州哈城 BM 做义工

(2012-10-31 18:52:56) 下一个
不久前先生的朋友迈克告诉我们,他和家人每周五晚上义务服务的 Bethesda Mission(BM)需要志愿者,我们一家也觉得这样的事工很有益,决定加入迈克一家到BM帮忙。

位于宾州哈城的
Bethesda Mission 是给当地无家可归或流浪汉提供食物,衣物和居住的地方,每年过节前,公司,学校,教会都有设捐款箱,鼓励大家捐赠食品、衣物或钱给此类慈善机构。几年前我们一家曾经在那儿度过了平安夜,至今印象深刻。从 Bethesda Mission 网站里我们了解到它的使命自1914年以来,Bethesda Mission (BM) 一直是当地基督教会的臂膀,为贫穷或无家可归的男女老少 - 不分种族,国籍或信念,提供住处,食物,衣服,并分享基督福音。

我们一家周五下午四点半准时到达 BM, 一进门先签到,然后直接到楼下的厨房里工作。迈克一家四口也到了,迈克立刻递给我们一次性的手套和网状头罩,任何志愿者,无论男女老少,都要戴上手套和头罩,确保食物清洁。义工厨师们已经把当晚的饭菜做好,我和霏负责将饭菜盛到盘子里,杰明和安负责甜点,迈克一家负责生菜沙拉和饮料。

周五晚我们招待了两批人,第一批是来自当地的经济拮据的家庭或者个人。晚餐有意大利面,西红柿肉酱,马铃薯,米饭煮香肠。我和霏把盛好饭菜的盘子端到台上,进来享用晚餐的人排着长队依次一人领一盘食物,又去
取饮料,再加甜点,甜点有杯子蛋糕或甜圈饼,然后坐到餐厅的长桌边享用热乎乎的晚餐。晚餐前,BM的一位志愿者为用餐做了祷告,感谢主赐食物和恩典。做晚餐的用料和甜点全是当地基督教会捐赠的,志愿者们也都来自哈城不同的教会。

第一批几十人用餐刚结束,我们匆忙整理厅台,桌面,因为六点整第二批人将到餐厅用餐。第二批人是无家可归但被 BM 义务收容,住在 BM 的人,有60多人。本以为来用餐的人会面色阴沉或者心情沮丧,但我是错的,不少人带着微笑,虽然他们脸上饱经风霜,但当他们拿着食物盘时,总微笑地道谢,我连忙回道:“享用晚餐,上帝祝福您。(Enjoy and God bless you.)”而他们也回道:“上帝也祝福您。”


第二批人都坐下用餐后,我们不再忙碌了,心情也轻松了。很感恩的是,那四个做义工的孩子(霏和安,还有迈克家的两个儿子才5岁和8岁),一点儿也不马虎,晚餐时间他们有礼貌地招待别人,两批人都用了餐,孩子们居然都不觉得饿,都没有问我们要吃的。心想,这样的事工,有益孩子的身心呢!真该常常参与!

不忙的片刻,我环顾四周,看到了墙壁上贴着的那句圣经经文: Here I am! I stand at the door and knock. If anyone hears my voice and opens the door, I will come in and eat with him, and he with me. Revelation 3:20)
(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示录3:20)。再次意识到,
BM 的晚餐除了邀请人来就餐外,更是鼓励人邀请主耶稣到心里。主耶稣叩我们的心门,他的目的,是要进入我们的心内,把他的恩典给我们。“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 当我们恭敬地开启了心门,接受了神的恩典,我们方有来自神的喜乐,丰富和满足,也愿意与他人分享这份恩典和福分。

临走前,我们整理桌台,将餐具放到洗碗机槽里。有位个子不高的中年男士,刚用好晚餐,走到我们面前说道:“多谢你们的事工和时间,你们所做的,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我们听了都很感动,也倍受鼓舞!想起《圣经》里的经文:“
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马太福音 25:40)”

很有意义的一晚。我们一家都决定要常到 BM 来做事工,帮助、鼓励需要帮助的人,为主做工,也让孩子们学习善待他人,培养他们的责任感,爱心,服务社区的能力和奉献社会的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