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创意“接龙”造句

(2012-10-22 15:46:08) 下一个
上周末我让儿子分别用以下中文词组造句,词组是“苦恼”,“恍然大悟”,“减肥”,“度假”,“礼拜”,“打碎”,“默默无语”。不一会儿,儿子交了作业,我读了读,很有意思。他将这些原本毫无关联的词组造了句,而每句话又可以连接成文,让我吃惊!遂表扬了儿子的创意“接龙”造句,也贴在这儿留个印。

苦恼:我妈妈苦恼,蓝蓝青青是一个胖子。【注:蓝蓝、青青是咱家的两只鸟儿,不过他们一点儿也不胖。儿子的创意鈥溄恿澰炀

恍然大悟:我妈妈听一个鸟儿的专家说话,就恍然大悟。

减肥:我爸爸就买了一种健康的食物给蓝蓝青青减肥。

度假:可是,我们要度假,把鸟送到鸟专家的家里。

礼拜:我们的度假是一个礼拜。

打碎:我们到了家,我们很高兴,鸟儿不胖了,我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花瓶。【儿子告诉我,他太兴奋而不小心打碎了花瓶,为了造句的连贯,只好把花瓶打了,哈哈儿子的创意鈥溄恿澰炀

默默无语:姐姐看我打花瓶,她就默默无语。【哈哈,姐姐无言了!儿子的创意鈥溄恿澰炀

另:屋外秋意浓浓。。。昨夜特别从网上选了秋天山居的图景作为轻舟今秋的博客照,秋居旁有小溪流,溪边有轻舟一叶。黄昏暮色中,晚霞与秋叶争艳。青色的炊烟从亮着灯光的温馨小屋烟囱上卷起,远处有淡淡的黛色山峦,空中鸟儿飞翔,溪流中还飘浮着几只戏水鸭子。安详美妙的秋图,让人留恋!

图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e53690102e7c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