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心暖暖的 + 女儿今晚做的苹果派

(2012-10-15 16:09:50) 下一个
 秋高气爽的好时节,女儿霏提议做苹果派。她不知从地下室的哪个书柜翻到一本焙烤食谱图书,大约是从前她那爱做美味的爷爷送的,我们从雪城搬到哈城后,图书一直沉睡在地下室。霏相当喜欢那些配着诱人插图的焙烤食谱。她翻到一页“pecan pie" (山核桃派),悄悄对我道:“等爸爸生日时,我要烤这个派。”又看到巧克力蛋糕,说:“下次弟弟生日,做这样的蛋糕。”有女儿真好,贴心+甜蜜!

下午我和霏一起去买衣服,逛Mall时,她看到有卖芋头(taro)风味的珍珠奶茶,在美国很稀少呢,霏知道我喜欢,对我说:“妈妈,今天我请你喝芋头珍珠奶茶。你知道我生日收到了不少礼物,比如捷达送给了我15美元,我都还没有用。让我来买芋头奶茶请你。”轻舟听了心里暖暖的,亲了女儿,满心感恩。夜晚灯下记录下来。

傍晚杰明带两个孩子去看电影 Ice Age 4(冰河时代 4), 轻舟得空备课,然后做晚餐。全家晚餐毕,霏想起她要做的苹果派,于是她就开始揉面,轻舟削苹果,一个多钟头,苹果派出炉了,这次用的是焙烤书上的食谱,味道比从前还更香,派的面包皮也更酥脆。很感恩女儿的巧手慧心,品尝着美味苹果派,心里乐滋滋的。轻舟在一旁拍了许多照片,也将新食谱记录在这儿与大家分享。

用料:
(一)苹果派的底部面包皮和派上的面包皮 -
两杯面粉
一茶匙盐
6 汤匙黄油(冷的),切成小片
4 汤匙植物油制起酥油(Vegetable Shortening)
四分之一杯冰水

(二)苹果面粉糖馅--
需5杯苹果小块(5-6个苹果去皮,去核,切成小片),将苹果块放入大碗里
1/4杯面粉,1/2茶匙桂皮粉(grounded cinnamon),1/4杯红糖,半小匙盐到苹果块碗里,拌匀

做法:
  • 将“苹果派的底部面包皮和派上的面包皮”用料混合,揉匀,分成两个面球,用蜡纸(wax paper)包好,放冰箱冷冻约20分钟
  • 削苹果皮,去核,切成小片,将苹果和面粉,桂皮粉,红糖,盐加入苹果内,拌匀
  • 用一个面球做成 crust (底部面包皮):将擀平的面放入盘底和盘沿,并用手将盘沿的面打成褶子
  • 放入苹果面粉糖馅
  • 再用第二个面球做成 topping (派上的面包皮)
  • 女儿很有创意,将派上的面包皮切开四片叶子状,将切开的面刻上叶子的条纹,然后贴到面包皮上
  • 又将多下来的少许面团揉成小球状,如秋天果实般点缀着派上的面包皮。

    图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e53690102e71e.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