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转)

(2012-09-17 05:29:26) 下一个

网友雨痕的文字,总是“文如其人”般的亲切! 网上四年,终于一见,感谢神让轻舟结识了这么重情谊的一家人!能够认识雨痕一家,是轻舟的荣幸!
雨痕,盼望有一日再聚 - 美国或中国。源源真是好懂事又聪明的孩子,他吹萨克斯风样子那么专注 - 有情有义,又有耐心的孩子,将来会有大作为的。。。你们教子有方,轻舟学习了!几天来第一次上网,很匆忙,没有多写,但一切感激尽在不言中,雨痕,你知道的。。。问候太阳,月亮和星星!

转自苏州好友雨痕的博文《有朋自远方来》 -- 原文如下:

6月9日上午好友轻舟如期抵达苏州站。接站时,正当星星举着我特制的“轻舟一叶”的小牌子准备晃动时,远远看见三个人(轻舟与女儿及儿子)朝我们身边走来,星星急忙喊道:妈妈,快看!轻舟阿姨来了耶!我定睛一瞧果真是。盼了四年啊,这一刻终于会面了。应该紧张或不知所云吧?不,全没有!未曾谋面的友人在相见的那一刻却是那么的亲切自然。相互拥抱后在司机兼向导太阳同学的带领下来到了家中。

星星同学用萨克斯风为远道而来的朋友演奏了《友谊地久天长》和《嘎达梅林》。星星同学这次是超常发挥,除了个别不易察觉音准问题外,表现得相当有范儿。口型、节奏、换气控制到位,怪音全无。气场强大!!

轻舟家的两位宝贝很是讨人欢喜,女儿霏比星星大一岁,乖巧文静(与星星同一天生日);儿子安比星星小一岁,调皮而懂事。霏的中文说得相当溜,不存在沟通问题。三个孩子玩游戏时,霏还兼翻译呢。

感慨之一:生长在海外的孩子独立性强。自己能做的事决不让大人插手。每当我要帮忙他们提箱子或拎包时,总是回答我:我可以,我行。在饮食上更是不挑不捡,倡导节约意识,吃不完的食物还率先提出打包。

感慨之二:童真无国界。为了缓解星星同学的晕车状况,我提议孩子们来个讲故事互动游戏。在星星同学讲完了一个超级滑稽的搞笑故事后,安连续讲了三个同版的英文笑话,除去称呼事件起源,故事类同,我喟之“异曲同工”。在赏景和选择拍照地点上男孩子们更是惊人的一致。

感慨之三:友谊不只是沉淀,还有延续。周一早晨,星星同学睁开迷蒙的眼睛对我说:“妈妈,我想去平江客栈为轻舟阿姨他们演奏《送别》。”我表示:上学会迟到,你的心意我带到。星星问:“那轻舟阿姨下次什么时候回国?”我回:“两年一次。”星星有点郁闷似的说:“这两天玩得真开心啊。真希望他们两天来一次。与他们相处,将成为我最难忘的记忆。”送星星到校后来到客栈,轻舟告诉我说,霏和安也是同样的惦记星星同学,还问今天来不来一起玩。

三天的时间实在太短,只能陪好友粗略游历了古城风貌,和几个有代表性的景点。本来以为周六晚在松鹤楼可以边用餐边欣赏金鸡湖音乐喷泉水幕电影,可惜我将方位搞错了,高楼大厦给挡住了视野。虽然好友不见外,但我还是深感遗憾和不安。之前我还认为这是最佳观看场所,曾与轻舟再三相商务必在周六抵达苏州。希望好友下次来苏时能如愿观上这一盛景。

亲爱的朋友,我想对你说,感谢上苍赐予我认识你的缘分,愿友谊地久天长!茫茫人海能遇到一个频率对的人的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与你谈心感触良多,你对人生的豁达,生活的领悟,无不闪烁着智慧之光,令我于混沌中悟然,从而获益匪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