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婚姻的艺术(完结篇)爱的永恒 Love Always

(2011-10-01 05:29:54) 下一个
你将是你后代的祖辈。若你从这样的角度过日子,你将可能改变你的生命决定,你的生活方式,以及你如何去爱你的配偶。You are an ancestor to someone yet to come. If you live your life knowing you are an ancestor, that will likely change the way you make your decisions, the way you live your life, the way you love your spouse.



   婚姻的艺术最后一课的主题是永恒的爱,婚姻不仅仅是夫妻之间的关系,也是“身教”、是“榜样”、也是“传承”。课上我们探讨了如何滋养一生的爱,稳固地爱,爱的精髓,以及爱之传承的意义。

分享十条 帮助夫妻相爱一辈子的婚姻生活好主意:

1) You need Christ as your Savior.你需要基督作为你的救主。夫妻都有罪性。想起中国古话,“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谦卑心怀,信靠基督,效法他,让主的爱成为夫妻相爱的源泉。
2) Stay committed to one another. 保持彼此的委身。爱不仅仅是一时的感情,而是委身。。。无论如何,我将坚守在我的配偶身边。
3) Pray with your spouse. 与配偶一起祈祷。让神成为夫妻的头。
4) Forgive one another. 原谅对方。神原谅了我的罪,我为何不能原谅我配偶的过失呢?
5) Realize that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a perfect husband or perfect wife. 意识到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先生或完美的太太。
6) Have faith that God knows what he is doing.信靠神,神了解他对你的人生旨意。
7) Trust that God gives grace and direction as you trust him.当你信靠神时,相信神的恩典和指导。
8) You'll need to make compromises.你不可能总赢,有时需要妥协。
9) Be objective and take the emotion out of problem solving. 客观地看问题,将情绪撇开来处理问题。
10) Love your spouse. 爱你的配偶。  

婚姻最后一课印象最深的是一则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片段。

    瑞克是小镇的一员年轻副警长,每天例行巡查过程中,他总将车子停靠在一棵大树的树荫下做巡警记录,大树的主人是一对近百岁的老年夫妇,他们常到瑞克的车边问好,瑞克注意到老夫妇与众不同,他们总是互相微笑地注视对方,一起在花园中做园艺,手指相扣地漫步在黄昏的路边。。。瑞克想知道老夫妇因何彼此相爱,原来他们信仰基督,是虔诚的基督徒。夫妇也很关心瑞克,热天的午后会到他车边送上一杯冰镇柠檬汁,他们担心瑞克有危险的工作,问他,“你知道将来你永恒的家在哪儿?”瑞克没有信仰,随口答道,“可能去地狱吧。”老夫妇让他避免这样的人生归途。

   有天瑞克在树荫下填报表,老太太敲着他的车窗,车窗外老太太手中的花瓶里有多枝新采的鲜花。她让瑞克仔细看这些花儿 -- 真正地欣赏。然后问瑞克,这么多不同颜色美丽的花是否偶然长成?“不是的,”老太太接着道,“上帝造出这些独一无二的花儿,让我们欣赏,赞叹,惊奇着美!”瑞克盯着老人满是皱纹的脸,唯有赞同。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瑞克观察到老人相亲相爱,一起劳作,老先生有时折下新开的玫瑰弯腰送给太太,老太太有时爱惜地为先生擦汗,他们微笑地注视彼此,瑞克心里叹道,“他们相爱至深啊!”后来瑞克成为老人如亲人般的朋友,他参加了老人的家族为老夫妻举办的81、82、83结婚周年纪念庆祝,老人家的孙辈们有的都已经50多岁了。

  瑞克真希望老夫妻这样幸福地活下去,直到有一天瑞克接到老太太的电话,老先生过世了。瑞克进屋后,沙发上坐着刚过世的老先生,他的下巴低垂在胸前,脸上露着笑容 - 仿佛他在梦中。老太太告诉警长,她先生过去几周病了,当天晚上他们看电视时,他突然呼吸急促,她要起身叫救护车,但他用劲抓着太太的手,让她坐下。
 
  “瑞克,你一定不会相信,”她接着说,“他仿佛又是个年轻人,他脸盘发光,笑容满面,他对我说,‘不要走开 -- 坐在我身边。’”当她坐下后,她先生说了临终的话:“这么多年我们生活在一起,我从未停止爱你。今天我更深爱着你,但天父在呼唤我,我不得不回天家。我们还会再见的,但我们再见面之前我想让你知道,我等着你,我爱你。再见。”说完,他的头低垂到胸前,他离世了。“他在天堂,与我们的主在一起,我也将到那儿。”老太太告诉瑞克,“有一天你也能到那儿。”

   三十多年过去了,瑞克早已成家有了孩子,他还常常到墓地探望两位老人。瑞克也决志信了主,成为基督徒。每次谈起老夫妇,他总说,“是他们将信仰的种子播进了我的心里。。。他们的生命见证,不需要传道或者强迫,我只想模仿他们的爱和信念。”

  

  婚姻艺术课最后的作业很有意思。夫妻一起写一封祝贺孙辈或曾孙们结婚的信。写完信后,妥善保存,为了将来可能有那么一天,夫妻不在世了,他们的孙辈结婚前打开阅读。信的内容大致包括你们对婚姻和家庭的看法,你们的信仰和期望,夫妻生命中难忘的经历,你们喜爱的书、经文或生命见证,最后祝福和鼓励你的子孙,愿他们有神的祝福、信仰和爱的传承。

  (全文完)

---------------
分享轻舟最喜爱的《圣经》哥林多前书 13:4-8a & 13“爱的真谛”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 .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It does not envy, it does not boast, it is not proud.  It is not rude, it is not self-seeking, it is not easily angered, it keeps no record of wrongs. Love does not delight in evil but rejoices with the truth.  It always protects, always trusts, always hopes, always perseveres. Love never fails.

---------------
婚姻的艺术:
(一)爱的初萌 Love Happens
(二)爱的飘逝 Love Fades
(三)爱的舞蹈(上)Love Dances (I)
(四)爱的舞蹈(中) Love Dances (II)
(五)爱的舞蹈(下) Love Dances (III)
(六)爱的中断(上) Love Interrupted (I)
(七)爱的中断(下) Love Interrupted (II)
(八)爱的火辣(上)Love Sizzles (I)
(九)爱的火辣(下)Love Sizzles (II)
(十)爱的永恒 Love Alway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