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趣言连珠(一)

(2011-10-29 12:11:25) 下一个
(一)可可像哨兵 (Cocoa is like a sentry.)

昨晚狗儿可可到姐姐卧室睡觉,可可毛茸茸,有天然冬衣,不用盖被子,它横卧在霏床尾,一夜无声。

先生临睡前查房,打开霏的卧室门,霏酣睡,可可警觉地坐了起来,但一看是爸爸,又卧躺下来。先生对轻舟赞扬可可道:“可可像哨兵(Cocoa is like a sentry.)。。。。”哈哈,我眼前随即闪现毛茸茸可可严肃忠诚地值班站岗,坐在床边,看守着主人的样子。。。

清晨可可先醒来,不叫不闹,耐心等着主人。六点多霏醒来,伸懒腰,亲昵地叫“Cocoa",“哨兵”可可方起来,迈步到床头,高兴地用舌头轻舔姐姐霏睡意浓浓的脸蛋。。。

(二)活三位数字

两个孩子每周到钢琴老师的教堂学习钢琴,这个教堂很古老,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女儿学琴时,轻舟看到教堂窗外枫树高耸入云,染红蓝天,对儿子感叹道:“这些树有很长的岁数了。人一代又一代更替,老树依旧立在这儿。”儿子接着道:“妈妈,我要你活很久?”轻舟好奇道:“多久是很久呢?”儿子想了想说,“我要你活三位数。”(I want you to live to 3-digit number.)轻舟笑问,“是100岁吗?”儿子回道:“111如何,这是好数字。”哈哈,那岂不成了老妖了?

(三)童言何忌?

五年多前从雪城刚搬到哈城,新邻居戏问才四岁多的儿子,“谁是你女朋友?”儿子憨答:“霏。”邻居反驳道:“霏是你姐姐,不算。”儿子只好答:“我妈妈。”邻居又摇头。。。。。。

今晚睡前为两个孩子做眼保健操,突然想到这个可爱的问题,开玩笑问安,“现在谁是你女朋友?”安摇头道:“没有女朋友。”想起邻居与安同班的女孩常敲门来玩,遂问他,那是不是你女朋友?安辩解道:“不是女朋友,是女敌人。(not girl-friend, but girl-enemy.)”霏和轻舟爆笑。

(四)自从。。。。。。

我是两个孩子的中文老师,每周课后有造句的作业,女儿造句有创意又用心,比如用“自从”造句:“自从我开始游泳,我忙极了。”、“自从林肯成为总统,他要废除奴隶制度。”而儿子造句纯粹是敷衍了事,完成任务而已,同样的“自从”,他的句子是这样的:“自从天气好了,我就去玩。”、“自从天气不好,我不高兴。”

(五)轻舟一叶

华人教会的孙明杰弟兄相当风趣,每次有他在,总是欢笑满堂。有次友爱团契结束,轻舟正准备开车离去,孙弟兄笑曰:“你要载着轻舟一叶回去了。”哈哈,真佩服他敏捷的幽默细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