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Children's Tale by S.C.美国大学生的中文童话

(2011-09-05 16:16:43) 下一个

   再过两周这学期就要结束了,虽然忙碌,但很有喜乐,尤其看到学生们的成绩,很为他们自豪呢!

  这一学年学生们学了四百多个汉字。美国大学生学好中文不容易,很有挑战,需要下苦功,花时间,但一年下来学生们可以写诗歌、散文、写小说,童话、小故事,学生们都很有成就感呢!除了少数学生毕业或转校,大多数学生将继续跟轻舟修二年级的中文课。

   下面这篇故事是美国四年级学生付思希的作品。很有趣,我把故事讲给孩子们听,他们都很喜欢!

 

我 叫 付思希。 我 朗诵 短篇小说 给 你们 听。

很 久 很 久 以 前 有 一个 小 熊猫。 他 喜欢 锻炼,睡午觉,打球。 有 天 他 发现了 池塘。我 不 常 游泳," 他 想,我 今天 应该 游泳, 现在 游泳!"小 熊猫 潜水了。啊!太 冷!" 他 听到了 哭声。 他 跟着 哭声, 发现了 龙。 可是 只 是龙宝宝。 小 熊猫 问,你 怎么样?"龙 宝宝 说,我 迷路了! 散步到 竹林 玩儿。 现在 我 不 知道 在 九 点 我 的 妈妈,爸爸 要 我 回家。 现在 六 点。 我怎么办?"小熊猫问,你 的 家 在 哪儿?" 市内。"我知道路,小熊猫说,我 愿意 帮助你回家。" 他们 一起去都市。 忽然 小 熊猫 的 肚子 饥肠辘辘。 他 说,我 饿。 现在 我 要 吃饭。" 龙 宝宝 问,"你 吃 什么?" 小熊猫回答, 我吃 竹。" 竹 很 多! 这 容易!" 他们 收集了很 多 竹 子,坐在空地上。 小 熊猫 以为 竹子 好吃,可是龙 宝宝 以为 竹子 低俗。 他们 继续 他们 的 路途。忽然 龙 宝宝停止了。 我 的 肚子 疼。" 小 熊猫 说,你 应该 休息。" 小 熊猫 打造了 一个 床。 龙 宝宝躺下来休息你 舒服 吗?" 小 熊猫 问。 我 舒服, 谢谢,"龙 宝宝 回。 一会 小 熊猫 累了。 小 熊猫 躺下来  睡午觉。 以后 他们 都 起床了。 他们 再走。 他们 走啊走。 忽然 他们 接近 一个 岔路。我们 去 左 还有 右?"龙 宝宝 问。我 不 知道,"小 熊猫 回答。 龙 宝宝大哭。我 不 会 回家!" 他们 都大哭。 我们 迷路了!" 忽然 他们 听到了声。 这儿 是 谁? 龙 宝宝 你 在 哪儿?" 小 熊猫 看了 两条龙。 龙宝宝奔 他们,妈妈, 爸爸!" 龙宝宝 我们 担心。" 他们 看 小熊猫。这 是 谁?" 龙 宝宝 回答, 这 是 我 的 朋友。 请问, 我们 能 不 能 明天 一起 玩儿?" 妈妈,爸爸回答, 当然!" 每天 他们 一起玩儿。他们 做 躲猫猫 的 游戏。 他们 打球。 他们 参加 互相 的 生日聚会。 可是 他们 永不 单 独 登门 互访。 完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