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巴尔的摩游(下)狗儿游记

(2011-08-22 08:36:45) 下一个
似乎是很平常的一天,但早餐后,我觉得有些不寻常了,哥哥姐姐把我的玩具都搬到车库的车子里,爸爸将我的床也搬到车子里,妈妈为我打包,袋子里装了我的午餐、水和零食。接着姐姐把我抱进车,又把我放到我的床里,又不是睡觉的时候,我不想上床,可是我一眼看到一根红色的鸡腿骨头,想起来了,那是莲心阿姨和嘉岳哥哥从中国带来送给我的,今天还是第一次享用,看着骨头的份上,我就呆在床里,不吵不闹啦。

   怎么车子开动了,好像离家越来越远了,我们这是去哪儿?我玩骨头也没有心思了,很着急,我不想离开我的家。哥哥姐姐爸爸妈妈虽然都在车上,但他们了解我的焦虑吗?还是发出声音,让他们载我回家,我一声高过一声地嚎叫,一遍又一遍。车子终于停了,可是这不是家,姐姐和妈妈带我出来,想让我尿尿,我憋着不想在陌生的地方尿尿,我想回家。我们又上车了,不过,这回姐姐让我坐在她和哥哥中间。

   坐在哥哥姐姐中间,我感觉平安多了,不再嚎叫了,我一会儿头枕在姐姐腿上休息,一会儿头靠在哥哥膝盖上看窗外风景。他们轻轻抚摸我,虽然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感觉他们在编有趣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而且我也在他们的故事里,因为我不时听见他们叫我的名字。

   终于到了我们要到的地方,空气里有很奇怪的味道,草场很开阔,草地上有很多其它狗狗的味道,嗯,这个地方狗狗们一定常来光顾。还没来得及好好嗅闻,妈妈哥哥姐姐离开了我和爸爸,我拖着爸爸也想跟他们走,可是爸爸不肯,他告诉我景点里面不允许狗狗进去。现在只有我和爸爸在一起了,我不想成为无家的野狗,还是紧紧跟好爸爸,我们在水边走,凉风习习,我有点儿累了,爸爸带我到水边的椅子上坐,我躺在爸爸的腿上,虽然累,但我坚持不闭眼休息,要是坏人来了怎么办,毕竟出门在外,我要警觉。

   妈妈姐姐哥哥终于和我们团聚了,我高兴的抱着每个人的腿,亲吻他们。我们一起上了车,到了一个新的地方,停好车,我看见很多很多的人,很高很高的楼,很多很多的路灯。。。我眼都看花了。我们来到了水边,这回爸爸姐姐哥哥去坐脚踏船,我也想去,但狗狗不可以踏船,自然无法下水。妈妈牵着我在江边漫步,天气热了起来,水边人很多,我感觉自己快迷失了,但我乖巧地跟着妈妈走,不想离开妈妈,她选了石椅子坐下,想让我躺睡在椅子旁,我试图休息,但神经高度亢奋,根本睡不着。有对老夫妇经过,很仔细地打量我,问我名字性别和年龄;又有孩子们经过,征得妈妈允许后不停地摸我毛。。。

    我不想睡,于是我们继续沿江漫步,我看到水里的鸭子,真想跳进水里凉快凉快,可是妈妈不让我下水。路边有很绿的灌木丛,我正想钻进去乘凉,突然一个声音对我道,“你好,小伙计,你是第一次进城吧?”原来是只大狗狗,德国牧羊犬,它看上去很老练,脖子上系着黑底色金黄字的围巾,我心想,“这么热的天,戴什么围巾,臭美不是?”我回道,“第一次,有点不习惯,我不太喜欢这儿。”德国犬笑道,“我告诉你个秘密。”我奇怪地瞧着它,问道,“什么秘密?”它小声地在我耳边道,“我每周都来这儿,也不喜欢这儿。不过,我的主人家住附近,我慢慢习惯了。”我们的交头接耳引来了不少围观者,有游客居然拿起摄像机把我们的街头问候录了下来,哈哈,我居然还成了别人的风景!

   爸爸哥哥姐姐踏船回来了,他们给我午餐,我们又上了车,他们下车前把我放进床里午休,我确实累了,很快就睡着了,等他们午餐返回,我才发现外面下了雨,回程路上雨越下越大,雨声哗啦啦很响亮,雨帘很密很厚,我看不清路,但是全家人在一起,我又坐在哥哥姐姐中间,他们还为回程开车平安祈祷,我也不怕了。一路上我没有发一丝儿声音,爸爸妈妈姐姐哥哥一直表扬我,我心里甭提有多自豪了。

   车子一到家,我开心地跳下车,摇着尾巴,高吼:“回家的感觉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