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校园窗外秋枫

(2010-12-15 07:14:37) 下一个
这学期教的内容比去年更多、更广。学生们学习热情很高,都是很聪颖的孩子,进步很快。上堂课,工程学专业的达润告诉我,“老师,我昨夜做梦居然在说中文。”我大喜,对他说,“看来你开始用中文思维了,还有,梦也许预示着,将来有一天,你能够流利地说中文。”

又有一位很优秀的女学生可娜,她明年1月份要到中国厦门大学留学,这还是她第一次离开美国。因为到中国后,她将无法看到facebook,故我帮助她开了新浪博客,这样她的美国家人可以常常读到她的海外留学见闻。到厦大,她继续学中文,教育。我已经和在厦门的昔日大学同窗好友联系上,等可娜到厦门后,有轻舟当地的好友们招待她,邀请她,感谢好友们的古道热肠!可娜很喜欢中文,又喜欢孩子,她盼望将来大学毕业后能长期住在中国,教中学生英语。

去年到厦大留学的大学生立司,到德国留学的“嫦娥”思希,都已经回来了,下学期都注册上我的汉语课,很高兴又能见到他们,等着他们用中文分享海外学习的见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