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堂课 9/1/10

(2010-09-09 09:22:39) 下一个

   时间真快,新学期就这么开始了。今天是我教书的学院的第一堂课,确切地说,是两个不同班级的第一堂课。两个班各20名学生,有本科一年级到四年级不同年级的学生。我和学生们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又一起浏览了教学大纲,最后组织他们玩中国文化的游戏。

 

   曾经写过“第一堂课”的文章,今天翻出来,仍有同感:

 

     作为老师,坦白地说,我喜欢第一堂课。。。第一堂课上,每个学生眼睛都闪着好奇而热情的光彩。我除了讲解教学纲要和课程要求外,还让大家做自我介绍。。。 

    我喜欢第一堂课,还因为,新学期开始,每个人都有一个全新的起点,虽然今天班上有几位我去年教过的学生,他们都各有所长,但是,新的学期,新的科目,新的挑战,对学生们和我都是崭新的开端。我自知自己能力有限,即便教过的课目,每节课之前,我仍然颇费心思地准备,谦卑下心地祷告。课堂上,我要游刃有余地讲课,提问,调动学生们的兴趣,挑战也鼓励学生,同时回答他们的疑问。

 

    夜晚灯下,禁不住想起白天教室里坐着的学生,想起他们明亮的,带着探求的目光。。。。。。

 

    接下来的日子,将与学生们一周至少三小时课堂学习;将会逐渐认识、了解这些孩子,轻舟感到很荣幸,也很珍惜、感恩。愿神赐轻舟智慧和能力!

 

    也顺便分享轻舟教与学座右铭:

    And whatsoever ye do, do it heartily, as to the Lord, and not unto men. (Colossians 3:23)

    无论作什么,都要从心里作,象是给主作的,不是给人作的。(歌罗西书3: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