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很乐意 It's my pleasure!

(2010-09-15 20:20:18) 下一个

Jessica在哈城市政府前留影

 

 今天(周六)天气太好了,不愿辜负好时光,一大早我们到市区岛,Jessica和轻舟沿江漫步,霏,安与爸爸一起骑单车。这还是Jessica第一次到哈城市区岛玩,一路上轻舟为她拍了许多相片。

 

 夜晚霏、安睡下了,Jessica邀请我们到她的房间与她在中国的妈妈视频。也是第一次与Jessica妈妈通话,世界很小,原本不相识的两家人,隔着千山万水,却因着Jessica认识。我们相谈甚欢,距离近了。

 

 周末与Jessica相处时间很多,也更加了解她,Jessica是个聪明、勤奋的孩子,很有潜力。既然是她的美国妈妈,轻舟与她直言不讳了。告诉Jessica,美国文化,家庭成员互相帮助,都会说"Thank you (谢谢)"。比如,杰明晚餐常对轻舟说:“Thanks for the dishes. They're so delicious. (谢谢你做的美味,真是太好吃了。)”女儿霏每隔一两天拖地板,轻舟夸霏道:“Thanks for mopping. What a good girl you are! (谢谢你拖地,你真是个好女孩!)”弟弟安帮助姐姐洗碗,霏对弟弟道:“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help. (多谢你的帮助。)同样的,轻舟告诉Jessica,若我开车带她到店里买衣服,衣服买好了回到车里,记得要说,“Thank you. (谢谢你。)”Jessica 惊讶道,“在中国不熟悉的人帮助我,我才说谢谢。家人帮我,若说谢谢,感觉生分呢。”轻舟解释道,“美国文化,父母子女是亲人,也是独立的个体,互相帮助,不论是来自父母、配偶或者孩子,总要发自内心地说谢谢,以表感激。”

 

  还有要来美国读书的中国小留学生,通常想着要考好SAT, 而忽视了个人的其它综合能力,如领导才能、服务他人的心态、创意等等。Jessica问轻舟,我可以去你的班级看你教书吗?“当然可以,”轻舟道,“也许你可以义务帮助美国大学生学习中文,这是服务他人的一个例子。”

 

  下午与Jessica一起去Costco取相片,我多洗了几张,专门送给Jessica。照片上有Jessica第一天来哈城时,在“欢迎”冰激凌蛋糕后面的阳光笑颜;有我们一家到户外店 Bass Pro Shop的五人全家福;还有她在赫熙公园的快乐身影。。。翻看完相片,Jessica 笑着对轻舟道:“Thank you.(谢谢!)”轻舟高兴地拥抱 Jessica,回道:“It's my pleasure! (我很乐意呢!)”

 

  很有喜乐的一天,值得一记,你说呢?

 





















图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e53690100le4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