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开学第一天

(2010-09-15 20:19:04) 下一个

 昨天是三个孩子开学的第一天。早晨去上学时,三人都有一点儿紧张,又有一点儿兴奋。

 

 下午去接孩子们时,Jessica先上了车,用英文告诉我,她今天上了化学、商业数学和美国历史课。化学、商业数学较简单,美国历史阅读量大,有些挑战。儿子安第一天只是熟悉新环境,没有作业,轻松自在。霏的老师是年轻美丽,10年前从俄国移民来的爱伦太太,霏当天最喜欢的是英文阅读课,可以自由自在地阅读是再好不过了。又因为年初参加新学校入学考试时,她的数学成绩优秀,老师让她和另一位女孩子一起上较深的数学课。

 

   最有趣的还是这所学校的多元文化,几天前我带Jessica参加学校组织的“国际学生指南”(International Students Orientation) 活动,我们惊讶的发现,这所不到三百名学生的学校,今年居然有13位国际学生,12位来自韩国,只有Jessica来自中国,小留学生从6年级到12年级都有。校长说,可能不久还有一位来自中国的女孩。韩国学生的东道主父母有美国人,也有美籍韩裔,男孩子居多,大多戴着眼镜,满屋子洋溢着热烈的韩语。Jessica是他们当中英文较好的。有位新来两周的韩国女孩比较害羞,英文也弱,她的东道主父母没有来参加活动,一旁的美国妈妈米雪儿一打听,原来女孩的韩国东道主父母不会英文。校长也来了,还热情邀请男孩子们课后与他一起踢足球。高中部的老师有位居然在台湾出生成长,一头金发的年轻老师突然用中文向大家问候,Jessica和另一位会一点儿中文的韩国学生也用中文问候。又有一位老师夏天刚到过韩国。新学校很“国际化”、“多元化”,真好!

 

  家里多了一个孩子,压力还不小,早上比平时起的早,为孩子的午餐打包,昨天为他们分别准备了匹萨饼,今天的午餐是牛肉丸子意大利面。早餐Jessica和霏喜欢中餐,安喜欢麦片。还好,三个孩子都很配合。晚餐中西结合,昨天作了很多蔬菜,炒了虾,又烤了鸡胸肉,孩子们胃口都很好。哈城好友芳(莲心)很有爱心,她了解我的忙碌和辛苦,昨晚包了韭菜牛肉馅饺子,开车来送了我一包,成了今晚的主食之一。多谢好友的帮助!

 

  这个周日下午还要开车带Jessica到城市西边去参加国际学生中介组织的迎新活动,从12点到4点,中介组织让我带上水果沙拉来分享。对国际学生中介组织并不了解,当初决定作东道主家庭,纯粹出于爱心,因为我们提供给国际学生整学年(十个月)的食宿、行车、辅导学业是毫无报酬的,我曾对Jessica说,“要是我不是基督徒,一定不会做这样的‘傻’事,付出时间、精力、金钱,承担着压力和责任,无偿照顾与我们家素不相识的孩子。但我是基督徒,神如此爱我们,我们应该效法他,去爱他人。”Jessica告诉我,她的学校向中介报名的孩子很多,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笔试、面试,最后不到20名被选中。但不是每个孩子都找到东道主家庭而能够到美国读书。于是,告诉Jessica, 她到我们家居住不是偶然,神有他的美意在其中呢!

 

  轻舟也并不都是心怀喜乐地做每件事,有时身心累了,也会和先生抱怨,怀疑自己的决定,昨夜灯下看到去年我教的美国大学生马特facebook上的这句话,像是对我说的:"Do not be concerned about others not appreciating you. Be concerned about your not appreciating others."(不要想着别人没有感激你,要想着自己是否有感激他人。马特的原文译自孔子的《论语》--子曰:不患人之己知,患不知人也。)感谢神将Jessica带入我们的家庭!前两天还读到硅谷华人新圈友成长的文章“最美丽的女人”,特瑞莎修女说的好:“我们做的工作不是神迹,我们喜欢去做这项工作才是神迹!”很受启发。

 

   每晚临睡前全家坐在一起灵修,祈祷。。。今夜Jessica很虔诚地向神祷告,"God bless my parents in America and China."(愿神祝福我在美国和中国的父母。)很感恩!我们一家每天也将Jessica在中国的家人记在祷告中。

 

   夜深了,该睡了,晚安,朋友们!愿神的爱和祝福与你们同在!

 

开学前一天试穿校服后拍的相片



 

开学第一天穿着新校服的孩子们在出发前拍的相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