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小学生期末野餐(5/25/10)

(2010-06-09 17:10:12) 下一个
 每年期末最后一周的一天孩子们班级都有组织户外野餐,今天是儿子三年级班的学期末野餐日(end-of-semester picnic)。

 

   孩子们11点就到达野餐的地点,轻舟烤了招牌的“花生酱小甜饼”11点半到达。安和几位男同学在玩,我先看到他,叫了他的名字,他从滑梯上向我微笑挥手。他的笑容让我想起清早起床时,他雀跃兴奋地欢呼:“妈妈,今天是我盼望已久的野餐日!”天气很晴朗,也很闷热。我把甜点放野餐桌上,找了阴凉处坐下。恰好看到安的老师,过去打了招呼。安同学Morgan的妈妈Heather和我颇熟,我们坐在一起聊起家常。Heather的先生换了工作,她做了几年全职妈妈后,决定开始找自己真正喜欢的兼职工作。她问起我的教书,孩子的学业等等。。。

 

   男孩Larry的爸爸 Jody 组织孩子们玩“踢球(kickball)”的游戏,这正中安的下怀,很快我看见他和不少同学一起跑到草场踢球。班级妈妈Patti忙着野餐的热狗,我帮忙将热狗面包袋子打开,将热狗逐个放面包里,还记住悄悄地给Patti钱,每学期末全班合买一张礼品卡送给老师,每一家出大约10美元。校长夫人L经过,她和轻舟拥抱问好。

 

   草场孩子的笑声和叫声把轻舟吸引了过去,Jody 将学生分成两组踢球,热浪滚滚,孩子们的头发早湿透了,安跑到我身边要水喝,于是去野餐桌边找到冰盒子,打开拿出一瓶水,再到草场给安,安一口气喝了半瓶。大热天,轻舟旁观都热得不行,赶忙逃离。那些踢球的孩子却兴致不减,若自己队踢了好球,就喝彩,而对方踢得不好,喝倒彩,呵呵。

 

   接下来是午餐时间,每个孩子先用消毒水清洁手,然后排队到餐桌边拿食物,食物很简单:切成片的苹果、躺在热狗面包里的热狗、各种各样的马铃薯片、各式各样的甜点。。。我平时很少买马铃薯片,因为香脆,容易吃多,很不健康。。。野餐上安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享用各种马铃薯片。。。午餐后他经过我身边,脸很羞愧的样子对我道:“嗯,晚上要多吃些蔬菜才好。。。中午我吃了很多马铃薯片和巧克力饼。”我看到他嘴角尚留的黑色巧克力,还有满头满脸的汗,觉得他淘气又可爱,遂亲了亲他,说,“好啊,晚上我做你喜欢吃的生菜沙拉。”

 

   午餐后,孩子们继续他们的踢球游戏,妈妈们和老师坐在餐桌边闲聊,对面的妈妈Lisa是班级一对双胞胎男孩的妈妈,她打开了话匣子,问我今年夏天有无旅行计划,我说,大约要去波士顿一带参加先生家族的聚会。她说,“你去年夏天去了中国,还去菲律宾探望赞助的孩子,真有意义呀。。。我今年六月份要单独去以色列看我妹妹一家。从美国直飞只要10个小时。。。对了,你知道吗?Ian的妈妈去年底得了癌症,经过化疗,正在恢复。。。”“真的吗?”我惊道,Ian是安的同学,安从未告诉过我。“Ian的妈妈是我大学同学,所以我知道,我一直为她早日康复祈祷呢。”Lisa 说。轻舟来野餐时,还琢磨着要不要告诉大家自己去年秋天到今年3月1日的不寻常遭遇,可是听到Ian的妈妈的经历,感觉她比起自己艰难多了。轻舟终究没有告诉任何家长自己的故事,回途路上告诉安,记住为Ian的妈妈康复祈祷。

 

    校长P午餐时也来了,午餐后他和大家道别,经过轻舟时,他关切地问:“你一切可好。”轻舟微笑道:“很好啊。”P已知道霏和安秋天换校的决定,他热情地道:“你的两个孩子任何时候回来,我们都欢迎。”轻舟谢了他,接着道:“时间真快,这一学年就要过去了,不管怎样,霏这学年经历了很多,但仍然是很好的一年,因为她有喜乐。我们喜欢所有的老师,学校给我们和孩子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很感恩!”

 

*****************

 

相关博文:

花生酱小甜饼

香蕉面包/松饼

椰丝奶油球

在美国遭诬陷系列

女儿的人生功课

出远门前想到的

女儿班级的远足花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