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中文课学年末的庆祝(视频分享)

(2010-05-09 19:20:55) 下一个

(视频)今晚到大学艺术楼观看了音乐系4年级学生米菲丝的好友艾米的钢琴表演。艾米弹琴,菲丝助唱,这首“喵喵歌”由菲丝和林吉合唱,抑扬顿挫,荡气回肠,又风趣幽默。菲丝修了一年中文,语言天赋很高,又优雅大方。下个月菲丝大学毕业,她有去中国工作的心愿!

红裙,弹钢琴的是艾米,蓝裙丰满女士是林吉,紫红长裙,窈窕美丽的是歌手菲丝~~ ~~

  

下周是这学年的最后一周,再下周期末考试。这周的一堂课上轻舟与学生们庆祝第一学年的学业即将结束。这两个班的大学生真是多才多艺。有善美术的邹菁,善编织的洛仁,音乐科班出身的歌手菲丝,游泳好手提马,长跑冠军泰瑞......学生们表演了不少节目,韩国学生以撒用吉他自弹自唱了一首中文歌曲,美国学生莉莎也弹唱了一曲中文歌,菲律宾留学生提马弹唱了一首英文歌,美国学生泰瑞朗诵了"马可福音16:15" 的中文圣经经文,瑞思朗诵了《咏鹅》......可惜我忘了录像。还好最后两位学生的表演,我录了下来。杰杰还专门到宿舍取了吉他来表演,他强调,“不要到美国的Youtube发表,但可以发表到你的中文博克。”爱乐弹的曲子是自己写的,很用心呢!下课后,爱乐告诉我,他很喜欢王力宏的歌曲,常听他的中文歌。

 

    还在班级放了轻舟新浪博克上录制的学生们从前课堂上表演的唐诗朗诵和歌曲中文版《平安夜》的合唱播客。我告诉大家,他们的视频有几百次点击率,把学生乐得哈哈笑,直说“很酷!”

 

    我设计了中文版的Jeopardy游戏,用本学期的内容作主题,得分越多的问题,难度越大,风险也越大。最后每个学生都拿到奖品,奖品是轻舟去年在北京买的中国小玩意儿。还带了家里烤制的花生酱小甜饼,和东方店买的中国点心,学生们吃的很开心,呵呵

 

(视频欣赏):杰杰吉他弹唱

 

 

(视频欣赏):爱乐自编歌曲弹唱

 

 

相关博文:

美国大学里学习中文的大学生(上)

美国大学里学习中文的大学生(中)

美国大学里学习中文的大学生(下)

美国大学生朗诵唐诗

美国大学的第一个中秋晚会

雪大教中文

中文《平安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