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的新孩子(上)

(2010-05-09 19:11:41) 下一个

    早在轻舟与杰明拍拖时,有一日杰明很认真地对轻舟说:“我想告诉你,我有两个孩子。”轻舟惊讶得一时说不出话,想不到单身着的杰明居然已经有了两个孩子,“他们在哪儿?”轻舟急着问。杰明回道:“一个在非洲,一个在南美洲。我通过 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国际至善协会)赞助他们好多年,他们常与我通信,像我的孩子一样。”“哦,原来如此啊!”

 

    我们结婚后,杰明的两个孩子成为我们共同的孩子,后来两个孩子相继毕业,我们有了霏和安的同时,又通过 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国际至善协会)赞助菲律宾孩子Resty,每一两个月与他通信,10年来,小男孩长成了英俊的少年,去年夏天杰明、轻舟专程到Resty的家乡,有幸见到了我们的孩子Resty和他一家人。

 

   Resty 今年要念大学,再过四年大学毕业,我们的赞助也将结束。下周正好是一年一度的 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国际至善协会)周日,杰明作为协会的义工,将在教会演讲,鼓励更多的美国人赞助贫困孩子读书。上个月底他收到协会寄给我们一箱子需要赞助的孩子图片,这些孩子多数来自非洲、南美洲、中美洲、南亚。这几周我们每天为这些孩子祈祷,愿他们能够得到赞助,接受教育,长大后能够自立,并成为能够祝福他人的人。昨天轻舟突然强烈地想要再赞助一个孩子,把想法告诉杰明,杰明说:“真的吗?我也有同样的想法呢。我还想问你,我们可否赞助海地的地震孤儿?”“当然好了!海地离美国不远,下次可以全家去海地,看我们未来的孩子。””我们把想法告诉两个小朋友,他们都很支持。

 

   两周前我们一家与孩子未来学校的校长和小学部主任见面,谈得很融洽,校长告诉我们,“学校去年从中国来了一位交换中学生,这位学生对学校印象很好,将学校推荐给更多的同学,今年秋天又有至少两位女学生来念高中。感觉你们一家很适合做东道主家庭(host family)呢。”我们告诉校长,我们需要时间考虑、祈祷,再答复校长。虽然轻舟、杰明从未做过东道主家庭,但从前住在雪城,雪城的家总很热闹,常常有初来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来玩,包水饺共度佳节,也带学生们看瀑布赏秋叶。。。两个孩子都很喜欢那些大哥哥、大姐姐。

 

   那天杰明、轻舟祈祷后,都感觉很愿意成为中国学生的东道主家庭。又与两个孩子一谈,他们更是举双手赞成,于是回复了校长。今晚校长电邮给我们,他很高兴我们作了决定。

 

    看来今年夏末秋初家里要添一个大孩子了!感觉很荣幸呢!

 

(P.S. 哈城的朋友们,若您有心成为东道主家庭,可以与我联系,校长托我帮中国交换学生找家庭。先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