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的新孩子(下)

(2010-05-18 09:23:32) 下一个

    上周的一天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那头的女士兴奋的声音很感染人,她告诉轻舟:“太好了,有一位中国女学生愿意到你家附近的那所私立学校念高二,她很高兴你们将可能是她的东道主家庭,我马上将孩子的信息email给你们,你们做决定后再回信给我。我相信你们会喜欢这个孩子的。”收到电邮当晚,杰明、轻舟和两个孩子认真阅读了女学生的英文自我介绍信,看的出,这个孩子很优秀,又有爱心。她功课好,兴趣广,还喜欢小孩子,喜欢帮妈妈做家务。当晚我们一家为该事作了祷告,第二天晚上回复了电邮,表示愿意开放我们的家为东道主家庭,欢迎这位来自千万里外的中国女学生。若一切手续顺利,这位学生将于8月份加入轻舟一家,届时,轻舟和杰明又多了一个大孩子,霏和安已经盼望着这位大姐姐早日到来。

 

   上周我们也为再赞助一位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的孩子祈祷,因为我们赞助了11年的菲律宾孩子Resty就要上大学了,再过四年他大学毕业,我们的赞助也将结束。我们最先想赞助一个海地孩子,但因海地地震,致善协会志愿者仍然在清理废墟,安顿孤儿,更新资料需要一段时间。上周末我们选择了南美洲国家哥伦比亚(Colombia)的孩子,一个有着很美丽名字Valentina的小女孩作为新的赞助孩子,孩子的生日在5月份,即将7岁。她家有4个兄弟姐妹,她爸爸有时有工作。照片上的Valentina穿着红蓝格子背带裙,褐色的头发扎一个马尾在左边,褐色的眼睛很明亮,可是照片上的她没有一丝笑容。霏观察到了这一点,她说:“妈妈,Valentina被赞助后,接受教育,还有神的爱,她以后的相片会有笑容的。”轻舟听了,很感动,心里祈愿美丽可爱的Valentina真的能够更加幸福,愿神的爱和喜乐临到他们一家。安很快就在地球仪上找到了哥伦比亚(Colombia)国家,说:“哥伦比亚离美国不远,将来我们一家可以去看她。”的确如此呢!

 

    昨天到哈城华人宣教会礼拜,沈牧师证道内容正好是“施比受更有福”,他谈到“为什么要奉献”时,用了《圣经》玛拉基书第三章第8到9句经文“人岂可夺取神之物呢?你们竟夺取我的供物。你们却说:‘我们在何事上夺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们在当纳的十分之一和当献的供物上。因你们通国的人,都夺取我的供物,咒诅就临到你们身上。”(Will a man rob God? Yet you rob me. But you ask, 'How do we rob you?' In tithes and offerings. You are under a curse-the whole nation of you-because you are robbing me.Malachi 3:8-9)历代志上第29章节第14句经文“我算什么,我的民算什么,竟能如此乐意奉献。因为万物都从你而来,我们把从你而得的献给你。”沈牧师还分享了“奉献给何处”,他用了玛拉基书第三章第10句经文前半部分“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及“施比受更有福”的结论,正如玛拉基书第三章第10句经文后半部分所言“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

 

    沈牧师告诉大家,北美华人教会的奉献比例较其它教会低,世界上奉献给神最多的是犹太人,而经济上最富有的也是犹太人,可见“施比受更加有福(It is more blessed to give than to receive. Acts 20:35b)”。10几年前,轻舟与杰明结婚时,轻舟还是“婴儿”基督徒,我们的钱存到一起,轻舟告诉杰明,中国的孩子有了工作都要给父母钱,自己单身时拿奖学金读书,都有给父母寄钱。杰明说,好啊,我们一起给,施比受更有福呀!同时,杰明告诉我,他自从成为基督徒后,就一直给教会十一奉献,还有赞助孩子和其它奉献等。他给我看他单身时的支票本,哇塞,那么多钱“白白”给了教会,真不习惯呢!杰明用圣经的经文提醒开导轻舟,加上轻舟对钱也看得较开,慢慢习惯了。更主要的是,轻舟灵命成长、成熟,生活的重心不再是以“人”为中心,而是以“神”为中心。不是吗?万物从神而来,没有神的祝福,哪有工作,家庭,我们所给的只是祂给我们的十分之一。作一个捐得乐意的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God loves a cheerful giver. 2 Corinthians 9:7)

 

    昨天杰明在华人教会作了关于国际致善协会的5分钟介绍,轻舟为他做了同声翻译。杰明介绍了协会旨在开发赞助孩子的教育、医疗、食物、衣服、有机会接受福音等,与孩子通信,并建立长期关系,帮助孩子脱离贫困局面,孩子长大后自立,能成为帮助社区的人。杰明引用了《圣经》里帮助孩子的经文,其中有马太福音25章40节: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I tell you the truth, whatever you did for one of the least of these brothers of mine, you did for me.Matthew 25:40) 杰明还用南韩作例子,1951年致善协会赞助大批韩国战争孤儿,那些孩子相当刻苦,大学毕业后很多成为工程师、医生、企业家,他们分享基督的爱心(Christ's love),也纷纷赞助更多的孩子,协会在南韩相当成功,1988年正式从韩国撤出。目前协会在全球有1百万孩子接受赞助。

 

    昨天教会礼拜一结束,当场有3个孩子,分别是泰国、多米尼加共和国、菲律宾的孩子得到华人教会3个家庭的赞助。还有不少家庭需要一些时间祈祷,下周作决定。也有家庭要到致善协会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网站去赞助。当第一位泰国女孩被赞助时,杰明轻舟感动地对赞助爸爸说“谢谢。”那位华人爸爸谦和地回道:“不谢,我们都在为神做事。很高兴我们又添了一个新孩子,感谢神的恩典!”

 

------------------

附上上周刚收到的,菲律宾赞助孩子Resty的信。这一两年Resty的回信大多都由霏和安写:

中文翻译:

亲爱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吗?我愿你们一切都好。

霏:谢谢你的关心,也谢谢你祈祷我通过考试。我在学校非常忙,因为我是毕业生。我尽全力地作学校各个项目,但我很有喜乐,因为籍着神的力量和智慧,凡事都能做好。请继续为我祈祷,因为目前我尚未决定大学修什么专业。若你有一天上大学,你想修什么课?

有时我功课疲乏,休息时喜欢画画、打扫房子、读书和打篮球。我最喜欢的是运动。

安:我谢谢你为我祷告。我也感谢你的信和绘画。我在你这个年龄时,喜欢和邻居朋友玩游戏,但目前我忙碌于学校、教会和家里的各项活动。

再次谢谢你们为我和我的学习祈祷。让我们为彼此的身体健康互祷。

上帝爱你们!

耶稣爱你们,我也爱你们。

 

爱你们的,

Resty和家人

 

英文信原文:

Dear Uncle and Auntie,

How are you? I hope you are in good condition.

To Fei, thank you for all your concern, for praying for me to pass the exam, in my school days I am very very busy because I am a graduating student. I do my best to work my projects in school, but I am happy because by the help of our Lord who give me strength and wisdom I can do all things. Please do pray for me because by this time, I am not decided yet what course I am choosing to take up with in my college day. If you will go to college, what course do you want to take?

Sometimes when I am getting bored and I have a free time I like to do best is drawing, cleaning the house, reading my books and playing basketball. I like most of all is sports.

To An,I thank you too for praying for me. I really appreciated your letter and drawings. When I was at your age, I liked to play more games with my neighbors and friends, but now I am busy of doing more activities in school, in church and in home.

Again thank you for praying for me and my studies. Please pray for our good health as we do the same for you.

God Bless you all!

Jesus Loves you and so do I.

 

Love,

Resty and Family   

 

国际致善协会网址:www.compassion.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