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遭诬陷(三)相机失踪

(2010-03-08 11:18:37) 下一个

接上两篇:(一)飞来横祸    (二)木屋门道 

     三年多前杰明和轻舟从纽约雪城搬到宾州哈城前,上网找到了孩子们目前上学的私立基督学校。这所学校的老师都是很有爱心的基督徒。3年多以来,两个孩子学业,灵性等方面都有很好的长进,每年他们的老师都对霏和安赞赏有加,两个孩子与班上同学也相处得很好,每年都是“高荣誉榜”(High Honor Roll)的学生。

    C的爸爸B先生是该校的董事会副会长。据说,B先生和太太经营人寿保险多年,相当富有,但一直没有生育,他们人近中年才有了女儿C和小儿子。B先生对孩子的学校慷慨好施,几年来,学校扩建了新楼,添了最新电脑设备等等。B先生不仅仅自己给学校捐助,还鼓励他人寿保险的顾客捐赠。B先生的顾客大多是富有的美国老人,不少老人临终前,都愿意捐出一笔可观的钱给社区,B先生作为他们的资财顾问,总鼓励老人捐赠给该校。B先生B太太50岁左右,周末他们去很郊远的一家全白人基督教会礼拜。他们财大气粗,因为捐款数额多,B先生是董事会的实权人物,连校长都要让他三分,小学部主任 K 更是他们的朋友,因C有眼疾,所有的考试都到K的办公室,由 K 念给C完成。B太太曾告诉我,要是没有K,她的女儿C恐怕要去残疾孩子学校读书。C 平时只和一两好友玩,记得3年前我刚认识B太太,她告诉过我,“这个班级只有我女儿和她的好友诚实,其他孩子都爱撒谎,所以我不让C和别的孩子玩。”我听了,感觉很奇怪,私下告诉杰明:“其实每个孩子都有长有短,我并不觉得自己的孩子一定比别人好。”B太太瘦高个子,不苟言笑,曾经自荐作“班级妈妈”,两年后被换下来,有家长悄悄告诉我,“我们花了很大力气,才把她换了。她太喜欢指使、控制他人。”

     秋天私立学校5年级和8年级学生一起去远足,除了老师 J 和部分家长参加外,学校的新校长 P 和校长太太 L 也加入这次户外学习。我们在山区的第一个晚上,B先生为大家作了关于“友情(Friendship)”的报告。第二个晚上,11月3日晚是孩子们在山间住的最后一晚。美国孩子性格热情外向。女孩子决定给大家表演“睡袍时装展”。老师建议女孩子们都到我的房间换衣服,因为我房间在最里边。女孩子们换完衣服后,从房间里依次走出来,展示她们的睡袍。老师和妈妈们是观众,我是摄影师,每个孩子从屋子走出来,我都为她们拍照。下面是我为她们的睡袍展所写的。

    “The girls entertained us well and we had a great time. Sammy wore my sunglasses and looked quite cool. Kate gave Michael Jackson pose which made us laugh. Annie wore my white scarf and looked beautiful.  Fei wore her pink sunglasses to match her pink sleeping clothes. Sarah brought an umbrella with her. C wore my colorful winter hat and she came out together with Sue. In the end we had the girls pose together for the group pictures."

   总之,大家玩得很开心,女孩子们很有创意。通过我的镜头,我看到她们用墨镜、围巾、冬帽、伞搭配着睡袍,有的走猫步,有的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美国5年级的女孩子许多已经发育了,很高大,看上去像十五六岁的大孩子。霏是女孩子当中年龄较小,较文静的孩子。因为她们从我的屋子里出来,不少孩子用我带的衣物来搭配,其中包括C,她戴着我的花雪帽,配她的花睡衣裤,很漂亮。等每个孩子都亮相后,我们让她们排在一起,摆姿势合影。

   睡袍展结束后,女孩子都到我的屋子,各自将她们的东西捡起,纷纷回到自己的屋子里。我正忙着为我的相机充电,明天还有最后半天的活动需要摄影。突然我听到一个女孩子的声音:"我的粉红相机呢?我明明放在这个桌子上。”我朝宾馆房间的桌子上看去,上面除了台灯和文件夹,什么也没有。心想,刚才人来人往,也许相机不小心被哪个孩子撞下来了。我正低头察看椅子和桌下,听到C问:"你把相机藏起来了吗?" 我有些生气,但保持冷静,继续查找,仍没有找到相机。C又问:“你把相机藏起来了吗?" 因为没有找到,我对C说:"你不如回你的屋子找一找,然后告诉我,有没有找到。”

     C走后,屋子里只有霏和我,霏很惊惶地问我:“妈妈,你听到了吗?C问‘你把相机藏起来了吗?(Did you hide it?)’”我摇了摇头,感觉C说这样的话太不妥当了,太没有修养了。大约10分钟过去了,C也没有到我的屋子里告诉我。于是我和霏一起去C的屋子问她。

(未完待续)

-----

相关博文:

女儿的人生功课

出远门前想到的

女儿班级的远足花絮

蝴蝶与花朵

晨祷

在美国遭诬陷

(一)飞来横祸    (二)木屋门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