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遭诬陷(十三)对簿公堂

(2010-03-26 11:05:04) 下一个

 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 (撒迦利亚书 4:6) "Not by might nor by power, but by My Spirit" (Zechariah 4:6) 

前言:2010年3月1日法庭上时间很短,轻舟对法庭上每个人的言语记忆犹新,但对台下人的举止表情不得而知。因轻舟的见证人多,事后,不少朋友(如华人教会的弟兄姊妹,学校的家长,老师,校长夫人),杰明,以及女儿霏都将他们的观察告诉了轻舟。轻舟将此汇集于下。

“在美国遭诬陷”系列文的所有记录(除名字外),皆是事实,这一章节也不例外,唯一不同的是,在对话后面,括号里绿色的字乃轻舟当时的心语或过后见证人告知轻舟的记录。

 -------------------------------------

    法官大人在台上他的宝座上一坐定,就敲了小锤子,问道:“今天做见证,要发言的人,请举手宣誓说实话。”律师 V 向轻舟和见证人点头示意,大家都举起了手。

    C 两手仍然紧紧地抓着她父母的手,边小声地哀求:“妈妈,妈妈。”显得很紧张,忸怩。

    法官打开卷宗,对着轻舟旁边的警察问道:“这个案子是如何上报的?”

    身穿警服,相当英俊的警察洪亮地回答:“法官大人,B 先生在2009年11月10日先打电话给州警瑟巴斯达,州警认为这不由他管辖,B先生就打电话给我。”

   法官点头道:“B 先生,你既然打电话报案,请你上来,告诉我事情的由来。”

   B 先生应声上台,坐到法官右手边的空位子上。B 先生一如既往的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灰白的头发梳得很整洁,个子高大魁梧,他面对大家坐着,一坐到椅子上,就跷起二郎腿。

   法官问道:“你是B先生?”

   B先生回道:“对,先生。我是 B 先生,住在xxx街xxx号。”[轻舟注意到傲慢的 B先生唤法官为sir(先生),而不是Your Honor (法官大人)]。

   法官问道:“听说你女儿案发当天,手臂打着石膏,是哪只手臂断了?”

    B先生回道:“右手臂”[轻舟听呆了,心想“印象中 C 明明是左手臂断了,打着石膏。不过他是C的父亲,应该不会错吧,可能是我记错了?”正疑惑中...]

   右侧的B太太连续轻声叫道:“left arm, left arm (左手臂,左手臂。)”

   B 先生连忙更正道:“左手臂。”

   法官接着问道:“你报案时说你女儿星期三11月4日被推,当天她告诉过你了吗?”

   “没有。”

   “当天她有参加各项野外活动,玩得可好。”

   “参加了活动,玩得好。”

   法官定睛看了看B先生,接着问:“那么她什么时候告诉你,她被推过。”

   “第二天星期四,11月6日,眼睛检查后告诉我的,我遂打电话告诉校长。” [轻舟吃惊地发现 B先生把时间也搞错了,11月6日不是第二天,也不是星期四;11月6日是两天后,星期五。杰明,霏,校长和校长夫人后来告诉轻舟,他们也发现这个错误。]

   “当天不告诉你,过后才说。”法官很疑惑地摸了摸眼镜,又接着问:“你说轻舟推了你女儿,怎么回事?”

    “我女儿门道口碰到轻舟,轻舟给她一个dirty look (很脏的脸色)。然后轻舟推了我女儿。”[轻舟听到这,禁不住摇起了头,心想:“什么是dirty look(很脏的脸色),我在门道口给C一个微笑呢。B怎么有如此低下、龌龊的想法。”]

    “如何推?”

    B 先生举起自己的右手肘,回道:“用右手肘推。” [轻舟,杰明惊讶万分,谎言果真善变,从最先的右手推,到肩膀耸,如今成了右手肘推。杰明立即作了笔记。]

    法官问:“推哪儿?”

    B 略顿了顿,用左手拍了拍自己的左胸,说:“这儿。”[轻舟禁不住摇头,B自始自终没敢看轻舟一眼,估计内怯吧?]

    法官问:“Any bruise? (可有青瘀?)”

    B 回道:“有。” [轻舟仍然摇头,碰都没有碰过C,还为她扶门,怎么还有青瘀?太恐怖了!]

    “在哪儿?”

    B指着自己的左手臂上方,说:“这儿。” [轻舟心里暗自好笑,推了左胸,左手臂受伤?谎言也太离谱了。]     

    法官又摸了摸眼镜,说:“I'm confused. It doesn't make sense. (我很疑惑,没有道理呀。)”法官接着问:“B 先生,你可知你发誓说实话?(Do you know you're under oath?)”

    B面不改色地回道:“知道,先生。”(Yes,sir.) [天哪,这个道貌岸然的 B 先生比杰明轻舟想象的还善骗,过后校长夫人、老师、牧师们和其他见证人也都对B先生在法庭誓言下的谎言成篇而感到惊讶。]

   “好吧,你下去吧。”法官接着又唤C,“请 C 上台来。”

 

    C的妈妈挣脱了C紧握的小手,C在她父亲刚刚坐的位子坐下了。C戴着眼镜,身穿浅色毛衣,金发扎一个马尾,马尾上挂着粉色的头饰。大约紧张,脸蛋和嘴唇很红。

    法官问她:“你是C ? ”

    C 学她爸爸,回道:“是,我住在xxx街xxx号。”她边说边朝她父母那边看去。

    法官问:“你几岁了,念几年级?”

    “十岁了,念5年级。”

   “Do you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ruth and lie? (你知道实话与谎言的区别吗?)”

    “知道。”

    “OK,tell me what is the consequence of lying?”(好,那么你告诉我,说谎言有什么后果?”

    “The person will get punishment. (会受到惩罚。)”

    “Very well. If I say there is a pink elephant in the room, is this true or lie? (很好。若我说这间屋子里有一个粉红色的大象,这是事实还是谎言。)”

    C轻松地回答:“谎言。”

    法官接着问:“Is outside daylight or evening? (外面是白昼,还是黑夜?)” 

    孩子回道:“白昼。”

    法官点头道:“好,我可以问你问题了。你说轻舟推了你,怎么回事?”

    C 回答道:“我爸爸刚才都说了。”她边说这句话,边站起身准备下台。

 

(未完待续)

 

相关博文:

避免自夸

女儿的人生功课

出远门前想到的

女儿班级的远足花絮

蝴蝶与花朵

晨祷

 

在美国遭诬陷系列(待续中):

(一)飞来横祸    (二)木屋门道   (三)相机失踪    (四)打破僵局    威胁恐吓  (六)校方调解    (七)轻舟讲座   (八)节日庆祝    (九)饶恕感恩    (十)目击见证    (十一)冰雪二月  (十二)律师集证  (十三)对簿公堂 (十四)母女表演  (十五)不攻自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