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遭诬陷 (一)飞来横祸

(2010-03-03 05:58:10) 下一个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轻舟的生活里一直有挥之不去的阴影。昨天终于拨云见日,事情有了一个了结。

 

    这些挫折,不仅仅是意料之外,还波折起伏。无怪乎,轻舟的一些朋友说,电影里才有的离奇情节,怎么发生到你身上?也有朋友说,事情发生了,是让轻舟体验磨难,接受历练,所谓“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以此丰富轻舟的生活,将来写文章也多了素材,呵呵。轻舟的主内朋友们以为,这些遭遇是神拣选轻舟,让她患难,接受试炼,“今日的荆棘是明日的花朵”,而“神的恩典够用,祂的能力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My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you, for my power is made perfect in weakness.2 Corinthians 12:9a) 

 

    今晚灵修正好读到《圣经》罗马书第5章节,其中有:“...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we also rejoice in our sufferings, because we know that suffering produces perseverance; perseverance, character; and character, hope. And hope does not disappoint us, beacuse God has poured out his love into our hearts by the Holy Spirit, whom he has given us. Romans 5: 3-5)事实上,经历患难时,虽然有盼望,也忍耐,但时常心情低落,嘴里说要喜乐,心里却很难做到。但轻舟体会到,每次身心软弱时,静下心读经、祈祷、或与主内朋友或牧师交谈、灵修,常常又备受鼓舞,坚信神终有祂的美意如今回想起来,更是感觉神预备这件事,让它发生在轻舟身上,不是偶然的;倚靠神的力量,轻舟一家可以承受。正如《圣经》所云:“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No temptation has seized you except what is common to man. And God is faithful; he will not let you be tempted beyond what you can bear. But when you are tempted, he will also provide a way out so that you can stand up under it. 1 Corinthians 10:13)

 

    昨夜轻舟向所有这几个月陪同她度过难关,为她祈祷,以及昨天驱车往返近5个小时到法庭支持轻舟的朋友们写了电邮,感谢大家!也感激神的公义,智慧,慈爱昨日在法庭得以伸张。不少好友回邮,鼓励轻舟将这次不寻常的经历,这场身心的煎熬与试炼尽快写下来。于是今夜开始第一章节。

 

                                (一)飞来横祸

 

    2010年一月中,我教书的大学尚未开学,那天中午,孩子上学,杰明上班,我在家中小憩,电话铃响了起来。我接了电话,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他告诉我,他是小镇xxxx的警察,有位B先生多次打电话到他的警察局,控告我对他的女儿动粗。

    警察问:“你是否知道这个B先生对你的控告,是去年11月初的事情。”

    我冷静道:“当然知道这位B先生,去年我陪女儿参加学校的远足活动,到你们小镇的山上,玩得很好,回来两天后,他诬告我,学校也不相信他。圣诞节、新年过去了,我们都以为他不再诬告了。没想到,他还真的打电话给警察。”

    警察说:“我也觉得这件事有些不可思议,以为他不会追究,没想到,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打电话。”

    “我是教师,从来没有推过任何孩子。他的女儿C曾经诬告过我女儿推她,我女儿并没有推她。我还让孩子和 C 保持距离呢,我怎么还会去推她呢?”

    “他报案时,没有说你推她(pushed her),他说你用肩膀耸了她(shoulder nudged her)。”

    “什么,”我惊讶道,“去年秋天,B曾约我先生到麦当劳,说我推了他的女儿C, 还做了一个巨大的手推动作。怎么谎言又改变了?"

    “若你认为自己无辜,不妨来法庭,告诉法官。。。”

 

     于是立即打电话给杰明,华人教会的沈牧师,美国教会的牧师 Mike,孩子学校的新校长P,大家听了都感到很意外,也很气愤,他们为轻舟祈祷,集思广益,都一致认为,我和杰明需要立即雇佣律师,“因为B的势力强大,相当自傲。你们需要通过法律的方式解决。”

    第二天 Mike认识的律师向我们推荐了住在小镇的律师 V, V很快就打电话给杰明和轻舟。电话里我们向V介绍了这个案子的起因。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