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遭诬陷(八)节日庆祝

(2010-03-17 08:08:34) 下一个

    老师将孩子们的卡片装在牛皮大信封里,我打开之前,杰明猜到了我的心,他说:“也许C写卡时,有了愧疚之心,卡上会写上‘对不起’?”终于看到C的卡片了,虽然没有“对不起”的字样,但她写了整整一页的字,卡里写着:“亲爱的xxx太太,虽然那天我不在,错过了你的讲座,但我相信一定是很好的演讲。我很喜欢那些点心和那双筷子,谢谢你。圣诞快乐。-C” 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字旁边,她还画了一小棵圣诞树,用蜡笔涂了彩色。这张在课堂上独立制作的卡片很可爱呢!我读了又读,除了几个错别字,和漏标的标点符号,我看不出这个孩子是不久前诬陷我推过她,以及她父亲威胁要报告警察的女孩子C。

 

    可是她的卡和其他孩子的卡片还是有些不同。别的孩子的卡片是写给杰明和轻舟两个人,她的卡只写给轻舟一人。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呢?我将所有的卡片堆放到桌子上,拍了照,重新收回信封里,好生收藏着。那一刻轻舟根本没有想到,两个多月以后,C的卡被轻舟带到法庭,由轻舟的律师呈给法官大人过目。

 

    年底孩子的学校总是很忙,感恩节之前有“丰收聚会(harvest party)”,圣诞节之前有圣诞音乐会。去年秋末的丰收聚会,轻舟未能参与,因为周五要教课,轻舟教书的大学和孩子的小学在城的两个方向。等书教完,开车赶去接孩子,他们的聚会已经结束了。两个孩子兴高采烈地领着糖果等礼物上了车。

 

    霏将她礼物中的巧克力捡了出来,全部给了弟弟。霏从小就不喜欢吃巧克力,而安最喜欢吃的就是巧克力。安乐不可支地吃着巧克力。

    霏对我说:“妈妈,今天来了不少家长,只是B先生一进教室,就叫大家坐下,他要为大家的丰收聚会祈祷。”

    我问霏:“他为全班祷告。”

    “对呀,”霏皱眉头地说,“我感觉很虚假。”

    轻舟亦无言,接着问: “丰收聚会玩得可好?”

    “还好,只是第一个游戏是扔棉花糖,班级分为两组,游戏规则是向对方扔棉花糖,一次扔一个糖,被击中的输出。C却将很多棉花糖黏在一起,突然朝我冲过来,向我扔糖,还好我弯下身子,棉花糖没有击中我。我一点也没有还击,免得她又说我推了她什么的。。。最后一个游戏很有意思,每个学生衣服后面别了别针,然后你试图将对方组学生的别针取下来,同时防止自己的别针被对方取下。我们组的甲西(Josh)和我最后胜出来。”霏兴奋地说道。

 

    即便C挑战霏,霏仍与C保持距离,可见C诬告没有得到适当处理的后果。同时,杰明和轻舟也取消了义务为孩子们举办的一周一次“国际象棋俱乐部”。杰明告诉校长P,好几次他抱着国际象棋进出教室时,看到C在不远处,要是杰明也被她诬陷,那就更说不清了。加上节假日,索性俱乐部停止了。P也很无奈。只可惜那些刚刚学会走棋的孩子们,他们问霏或安,什么时候你爸爸再来教我们走象棋啊?

 

   一年一度的圣诞音乐会在12月中旬拉开序幕,小学3,4,5年级同台表演,每个学生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角色,偏偏校长P的儿子表演前得了阑尾炎,到医院做了手术,无法登台。小学部主任 K 观摩孩子们排练时,C的母亲来访,她和 K 耳语后,K 决定让 C 扮演两个角色。C本来扮演天使,现在又兼演旅客,于是孩子们悄悄地说道:“哪有旅客穿着天使的衣服?”“K主任真听C的妈妈的话。”霏告诉轻舟:“妈妈,别的孩子说这些话时,我走开了,远离流言蜚语。(stay away from rumors.)”我抱了抱女儿,感谢神,逆境中,她能清醒冷静地面对。

 

    轻舟却不总是能冷静面对。圣诞节之前,美国牧师 Mike 约杰明和轻舟会谈,他问起我们一切可好。我们觉得学校畏惧权势,容忍着谎言,很失望,已经决定明年秋天换学校。Mike鼓励我们和新校长P直言,不要不明不白地逃避。那天下午,轻舟拿起电话,打给校长P, 他不在办公室,轻舟留了言,大意是:我们对目前校方无法处理诬陷一事感到遗憾。若基督教私立学校在道德方面妥协,我们不得不考虑明年换学校。每年我们都付全额学费,也是你们的顾客,我们对校方不是很满意。

 

    没多久,校长P打回电话,杰明接了电话。

 

(未完待续)

 

相关博文:

象棋俱乐部小记

夫唱妇随地生活:象棋俱乐部

09年小学圣诞音乐会

女儿的人生功课

出远门前想到的

女儿班级的远足花絮

蝴蝶与花朵

晨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