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相由心生 天生麗質 (世界日報)

(2009-08-04 16:04:26) 下一个

很多年前,有位太太送小兒子來和我學鋼琴,她總是等在車上,沒有打擾我們。她是位失婚的婦人,先生和新歡回大陸當高官去了。她堅持留在美國,獨自撫養兩個男孩。大概是先生按月付給為數不小的生活費,她方可駕著富豪轎車,帶著兒子學藝。又過了好幾年,我們在中醫診所巧遇那位太太和她的母親,她洋溢自信地說:「孩子都進大學了,我也考上了律師執照,剛開始自己的法律事務所,專門幫助一時誤入歧途的少數裔青少年打刑事官司,這是我的興趣…。」

打從心理佩服她擁有「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愛心和勇氣,也驚嘆她光滑亮麗的面龐,絲毫沒有留下歲月催人老的痕跡,反而像是時光倒流,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令我印象深刻。

1319 期世界周刊「老天不賞臉,整形搏好運」的專題報導,令我憶及前述的故事,堅信麗質天生,相隨心轉。因為,不論是專科醫師或是專業美容師,所使用的藥物,肉毒桿菌(阻斷劑)和玻尿酸 (填充物),都有一定時效的限制和風險,人造美如何能和自然美相比呢?心存善念,說好話、做好事、修心、修口,自然可「修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