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兴趣广泛的美国婆婆

(2009-08-26 10:39:13) 下一个

 美国中西部之旅(三)密西根州。。。兴趣广泛的美国婆婆

美国中西部之旅的主要一站是去密西根探望婆婆,婆婆每年春天总会开车来我们家小住,但今年假期我和杰明去了菲律宾和中国,婆婆没有来过,所以我们决定开车去看她。从俄亥俄州的Cleveland开车到密西根要3个多钟头。我们先经过Ann Arbor访问了杰明的母校,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在大学城住了一晚。

第二天清晨,我们开了一个多钟头到达婆婆郊外的家。婆婆的家远离市区,屋后是松树林,婆婆在后院的阳台上挂了几个鸟类喂食器(bird feeder),林子里的各色鸟儿在院子里飞来飞去,我们坐在厨房里,边欣赏屋外的鸟儿,边漫无边际地聊天。

婆婆最感兴趣的是我们这次东方之行,问了很多问题,仔细地看了我们一路拍的相片,我让她挑选喜欢的相片留下来,她选了10来张,有孩子们在长城上的相片,我和杰明在北海公园庭院前的相片,还有鸟巢,磁悬浮车,甚至霏抓拍的中国宠物小狗。。。。。。

婆婆很健谈,她兴趣广泛,喜欢旅游,音乐,艺术,热衷于保护野生动植物,懂得各种鸟类,还爱好收藏古董钟,储钱罐banks,又痴迷蒸汽火车。。。关于婆婆的身世,我在“婆婆来访”一文里已经介绍过,这儿就不重复了。

郊野的户外,深夜比白昼更加热闹,两个孩子睡得很香,我和杰明不约而同地被后院的野生动物脚步声唤醒,先是碎碎拉拉的走路声,接着有动物的低嚎轻跳,仿佛是动物企图抢食的声音,然后“哐”的一声,好似大东西从树上砸了下来。。。杰明猜是浣熊(racoon)或豚鼠(ground hog)到后院来吃鸟儿掉落到地上的食物?清晨起床后,问了婆婆,她到后院一看,有个鸟类喂食器掉在地上,原来,夜晚贪吃的浣熊爬到阳台的木栅栏上,想吃鸟类喂食器里的食物,但不够高,于是用身体去撞,喂食器终于被撞了下来,浣熊爬到草地上,吃饱了,回到森林里。轻舟想问婆婆,平时她在林子边的房子里独自睡觉怕不怕,但她很快知道,这个问题是多余的,因为婆婆谈起浣熊来访,眼睛闪着光彩,婆婆觉得浣熊很聪明,狡猾,也很风趣。浣熊是她众多森林邻居之一,邻居们的造次对她来说是习以为常了。

傍晚,我们请婆婆到她喜欢的餐馆吃晚餐,最近的餐馆也要大约45分钟的车距。晚餐毕,天尚亮堂,婆婆提议去看蒸汽火车,原来一年一度的密西根蒸汽火车展览在这两天,“我一直想来的,今晚碰个运气,但愿能看到火车开动。”婆婆说着。

我们开车到火车站,车子还没停好,空气里蒸汽的味道扑鼻而来。果真,不失所望,好几辆蒸汽火车在轨道上轮流开动着,呼哧呼哧地喷着蒸汽,浓烟滚滚地飞卷到空中,许多爱好火车的密西根人带着折叠椅,坐在铁道边观赏,有的人还扛着摄影机或录像机争相拍照,尽可能地捕捉这些虽已退出历史舞台,但深存于记忆中的蒸汽火车奔驰的雄姿。我随身带着数码相机,婆婆连忙让我拍火车。晚霞下,我将镜头对准了火车,拍了一张又一张。曾经对火车司空见惯,不以为然的轻舟,受婆婆影响,也喜欢上那些色彩夺目,白烟袅袅的蒸汽火车,还有夕阳里清脆的火车碰撞轨道声,高昂的汽笛鸣叫声,依然声声不绝于耳。。。。。。

-------------------------

相关博文:

婆婆来访

美国中西部之旅系列博文:

(一)俄亥俄州90岁的太奶奶挪玛(Norma)

(二)忘年之交好友Tom and Jan

(三)兴趣广泛的美国婆婆

(四)教子有方的美国小姑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