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我不是无神论者 6:完结篇

(2009-05-28 18:40:47) 下一个

百花以华彩香蜜去吸引蜂蝶来传布花粉,或用甜美的果子吸引动物传播种子。尽管百花没有心思意念,却另有智慧的心灵和力量,为它们创造了目的。英国科学家凯尔文爵士说:“蝴蝶之美丽,百花之鲜艳,岂为原子偶然凑合而成的结果?”瑞典博物馆学家林偌期对近代植物学,贡献甚大。某日散步,偶见一花,鲜艳夺目,深感上帝创造美丽的花装饰了大地,实非人的智慧技巧所能企及,便立刻跪下,感谢造物恩主。植物学家阿格锡氏曾对学生说:“每当研究自然,便是和上帝的心意沟通。”在一次哈佛大学比较动物学博物馆讲演强调:“我们的世界决不是各种无意识的有机物的各种力量造成的结果,而是一位有意识的,全智全能的上帝之杰作。” - 摘自《启示与人生》作者:李慕华

------------------------

雪大第二学年秋季开学前的两周,我接到一个电话,语言系亚洲语言分部负责人L教授打来的,他说他看了我的简历,问我可否教中文。我遂想起来,几个月前我曾经将我的简历交给他,文学系和语言系虽然不同系,但常有交流,本来我就喜欢中,英双语,文学课上常常与美国同学分享中国文学,还曾义务到郊区中学做中国古诗词讲座。可当我把简历给L教授时,他说:“我留下你的简历,但我们并不缺中文老师。”

 

意想不到的是,在即将开学前两周,居然会需要老师,我当即答应了。L教授告诉我,秋季学期我将教两门课,每个月语言系付给我津贴。电话这一头的我,又惊又喜,心里惟有感谢神,是神的恩典和扶持,为我提供了这出乎意料,我喜欢,而且是我真正需要的一份工作。

 

当晚,我在床边,跪下双膝,感谢神,赞美神,我知道自己是多么的不配,而神爱人,眷顾我,我属灵的路上软弱过,迟疑过,心灵一度冷淡,但神从来没有放弃我。来美的第一学年暑假是我最艰难的时光,但神教会了我在逆境中仰望倚靠祂。就这样,接下来的两年里我在雪大教中文,同时修完了双硕士学位,来美第三年夏天从雪大毕业。

 

第一学年暑假,扣需牧师的教会有洗礼仪式,籍着信念和祈祷,我接受了洗礼。基督徒受洗是信徒认同主耶稣是救主,以及内在生命的外在见证。

 

当我被浸入水里之前,牧师告诉我,洗礼象征着跟基督一同埋葬,从水中出来象征着与基督一起复活,问我是否愿意信仰基督,服从他,认同基督的死亡,埋葬和复活。我回答:“愿意。” 牧师和他的助手遂为我施了洗礼。

 

那天晚上,我打电话告诉了父母,父母那时虽不是基督徒,但他们都很开明地支持我的选择!我还找出了中国仰恩大学美国教师ClaudeSue在费城的住址,写信告诉他们我已决志成为基督徒,刚接受了洗礼,并告诉Claude,我心灵最早的触动,源于他课堂上的英文录音带 “Why I am Not an Atheist?”(为什么我不是无神论者)的讲座。很快,我就收到他们的卡片,祝贺我在神的国度里重生,并鼓励我在主里成长,成熟,还告诉我,他们会一直为我和其他仰恩同学祷告。

 

10几年过去了,如今回首往事,我感谢神赐与生活的逆境和顺境,上帝的灵和信实开启了我的眼界和心灵。我这叶不愿随波逐流的轻舟,也能够更加平和知足,载着爱,感恩和喜乐,行驶于前方未知的溪流,河海。愿神带领轻舟。走笔于此,轻舟与友们分享《圣经》里她喜欢的两句经文。多谢友们的鼓励,关注和祝福!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Trust in the LOR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lean not on your own understanding; in all your ways acknowledge him, and he will make your paths straight. Proverbs 3:5-6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46-7 (Do not be anxious about anything, but in everything, by prayer and petition, with thanksgiving, present your requests to God. And the peace of God, which transcends all understanding, will guard your hearts and your minds in Christ Jesus. Philippians 4:6-7)

 

------------------------

哈城好友看了我的灵性见证系列,电邮给我华理克牧师 Rev.Rick Warren采访录。华牧师被称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属灵领袖,他是加州Saddleback 教会的牧师 《标杆人生》"Purpose Driven Life"的作者。以下是Paul Bradshaw采访华牧师的记录,轻舟翻译如下:

 

生命的目的是什么?


概括地说,生命是为永生作准备。我们本无法永生,是神要我们与祂一起在天堂。有一天,我们的心脏将停止跳动,我们的身体到了尽头- 但我并没有结束。我也许只在世上活了60100岁,但是我有无尽的时光在永恒里。世上的日子只是热身运动- 彩排。神让我们在地球上练习我们将在永恒里要做的事。我们是神造的,也是为神造的,除非你把这搞清楚,否则生命难以理喻。

 

生活伴随着一系列问题:或许你目前陷于问题中,或许你刚解决了问题,也或许你将陷入下一个问题。人生有诸多问题的原因是:神更感兴趣的是你的个性,而不是你的舒适度;神更注重的是让你的生命圣洁,而不是让你幸福。我们可能较为幸福地生活在世上,但那并不是生活目的。生活目的是个性的成长,如何效仿基督。

过去的一年是我生活最好的一年,但同时也是最艰难的一年,因我的太太凯得了癌症。

我过去以为人生有山有谷-你经过黑暗时期,然后就到了山顶,来来去去。我不再相信这个比喻。生命与其说好比高山或低谷,不如说是平行的两道铁轨,同时间你生活有泰有否。无论你的生活有多如意,总有些不如意的事情需要你关注。无论生活有多少不如意,总有些如意的事情,可以让你感谢神。

 

你要么专注于你的人生目的,要么专注于你的问题:若你专注于问题,你以自我为中心了 -“我的问题,我的事情,我的痛苦。”最容易的消除痛苦的方式是抛开自我为中心,专注于神和他人。

 

我们很快发现,尽管成百上千的人为凯祈祷,神将不可能治愈凯,或让凯轻易过关,但是神却让凯坚强,塑造她的性格,帮助他人和作见证成为凯的事奉,这样使她与神和他人更亲近了。

 

你不得不学会如何处理生活中的顺境和逆境。事实上,有时在顺境里处事反倒更艰难,去年,我的书突然被卖了15百万,我顷刻变富有了。同时,我也背负着恶名,这我从未对付过。我不以为神给你钱或恶名,是让你自大或过舒适的日子。于是,我问上帝,你将如何让我用这些钱,恶名和影响力。祂给了我两段话,帮助我做决定:哥林多后书9章节和诗篇72章节。

 

首先,无论多少钱收进,我们决不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没有购买任何大物件。其次,从去年中期,我不再从教会拿薪水。第三:我们建立了基金,名叫“和平计划”,用来建立教会,培训领导人,帮助穷人,照顾病人,和教育下一代。第四:我把建立教会24年以来所有收入总数,全部归还教会。能够完全免费地事奉上帝,很让我感到自由。

我们需要问自己:我们为利还是为名生存?我是被压力,负罪感,苦痛,物质所迫,还是我将追求神的标杆人生(作为我的人生)?

 

早晨我起床时,我坐在床边说:“神啊,我也许今天没能做很多事,但我要更好地认识你,爱你。上帝并不把我带到地球上去完成‘待办事项’, 祂对‘我是个什么人’比对‘我做了什么’更感兴趣。"

 

这就是我们是human beings 做为人”而不是human doings 人为做”。

 

幸福时光,赞美神。Happy moments, PRAISE GOD.

艰难时光,寻求神Difficult moments, SEEK GOD.

安静时光,崇拜神Quiet moments, WORSHIP GOD.

痛苦时光,相信神Painful moments, TRUST GOD.

每个时刻,感谢神Every moment, THANK GOD.

                               (全文完)

 

                《为什么我不是无神论者》系列博文

       1. 仰恩篇(上)    2. 仰恩篇(下)    3. 武夷篇   

         4. 雪大第一年(上)         5.雪大第一年(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