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爱妈妈的10条理由

(2009-05-13 19:36:19) 下一个

前天是母亲节,两个孩子在学校里做了心形的卡片,卡片上画着玫瑰花,上面写着“我爱你,妈妈”的斜体美工字,儿子安在艺术课上,还为我作了一枚紫罗兰玫瑰胸针。细心的女儿提醒我:“妈妈,我知道你很少佩戴胸针,但这枚很特殊哟,别忘了佩戴它。”

 

母亲节这天,是美国各餐馆最忙碌的一天,家里的人带妈妈出去吃饭。每年母亲节,即便有预约,也要排队。今年我们周六提前过,我选择了哈城我最喜欢的一家中国餐馆,周六的餐馆已相当忙碌,来哈城近3年了,在餐馆居然看到了好几位我认识的新朋友,其中有来自香港的中年华侨夫妇(Scully & Angela),他们看到我们,很热情地拉住我的手,与我们打招呼,更惊喜的是,他们告诉我,他们常看我的博文,喜欢我博客里的音乐。其实,前一段时间,我刚把音乐箱隐藏了起来。Scully 和 Angela 还专门到博客音乐栏里,打开音乐听。他们还对杰明一个劲地夸我,我感动之余,备受鼓励,一回家,就更新了版面,把音乐箱重新显示到版面上。

 

母亲节的前一天晚上我们给妈妈打电话,中国比美国早半日,先过节。孩子们喜欢在电话里卖弄中文。在美国长大的孩子,嘴巴像抹蜜一般甜,我刚说:“妈妈,母亲节快乐!”儿子接过电话,大声说:“外婆,我爱你,母亲节快乐!”女儿也是小甜心一个,也说:“外婆,外公,我爱你。外婆,母亲节快乐,外公为你买花了吧?”每逢母亲节,杰明通常为我买花,买气球,霏以为中国也是同样的庆祝,呵呵!电话里,霏还给外婆,外公唱了我新教她的中文歌曲“春天在哪里呀”。电话那头的外婆,外公,亦不停地夸霏歌曲唱的好。因为今夏全家要去探望父母,妈妈已经在数我们回家的日子了,安索性说:“I can't wait for the trip.(我已经快等不及了)。”他们很向往着不久的中国之行。

 

母亲节晚上我们打电话给婆婆,祝她母亲节快乐,孩子们也同样踊跃地和奶奶电话聊天,婆婆祝贺我秋天的新工作,也祝我母亲节快乐,还加了一句:“It is so wonderful to be a Mom on Mother's Day!(作为母亲,在母亲节,真是件很美好的事!)”我笑道:“是啊,很有同感呢。”

 

圣经诗篇章节里写道:“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诗篇127:3a)作为母亲,轻舟很感恩,神赐给我一对儿女。想起前几周孩子们学旱冰,我在一旁等着,初学时,他们磕磕碰碰,每次跌倒,心里都暗自担心,怕他们摔疼;但作为母亲,又要坚强,即便心有不忍,仍然鼓励他们。看他们跌倒了爬起来,继续滑冰,技术提高,很为孩子们自豪。母亲既为孩子担忧,又为孩子喝彩。他们失望时,为他们鼓劲;他们受伤时,替他们抹泪,安慰他们。每晚临睡前,总要和孩子一起祈祷。最近两个孩子迷上了“妈妈的眼保健操。”祷告后,杰明为他们掖被子,我为他们做眼保健操,做完后,他们才满意地睡觉。我兼职教书的工作,让我能够与孩子有很多在一起的时间,杰明也很参与孩子们的活动,我们和孩子很亲密。那天女儿对我说:“妈妈,我长大以后,要在家旁边买房子,这样我们可以常常在一起。”美国文化,孩子长大,成家后,不会和父母住一起,为了能常相伴,霏想和我们做邻居!

 

我们的两个孩子个性也不同,霏温柔乖巧,安顽皮好动。安两天前准备了礼物,先藏在我厨房的电脑旁。我一时没看到,安很着急,左盼右盼地,终于等不住,暗示地说:“妈妈,看电脑吧。”一看电脑,原来上面有他精心制作的心形卡片和小巧的紫罗兰胸针,赶紧拥抱他,谢谢他,他也咯咯笑个不停。

 

霏有时喜欢随意写东西,几周前,她在冰箱贴着的“备忘录”纸条上,随手写了简单的“10条爱妈妈的理由”和“10条爱爸爸的理由”。。。

 

10条爱妈妈的理由

1。她关心我

2。她爱我

3。她供养我

4。我爱她

5。她给我食物和水

6。她给我买玩具

7。她很好

8。她帮助我数学

9。她教我中文

10。也给我活动

 

英文原文:

10 Reasons I Love Mom

1. She cares for me.

2. She loves me.

3. She provides for me.

4. I love her.

5. She gives me food and water.

6. She buys me toys.

7. She is nice.

8. She helps my math.

9. She teaches me Chinese.

10. And gives me activities.

 

作为母亲,在母亲节,的确是件很美好的事!母亲节的贺卡,礼物总让轻舟感动。

但上面10条,女儿未经思索,不是为了庆祝母亲节,随意写的,字迹潦草的“爱之字条”,被我视为珍宝。每次我经过厨房看到它,每当我身心疲乏时想起它,总能让我精神振作,体会到作为母亲的甘甜,成就感,喜乐!

 

-------

另:“10条爱爸爸的理由”留待父亲节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