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不一样的认养

(2009-03-11 14:39:59) 下一个

这周我教书的区立大学放春假,昨晚收到教会牧师太太的伊妹儿,问我可否为新妈妈贝琦(Becky)做顿饭。每次教会的聚餐Pot-luck, 大家都喜欢我做的炒面和烤的甜点。于是,中午做了一锅炒面,烤了巧克力蛋糕Brownie,去贝琦家看望她和宝宝泽可瑞(Zachary),

贝琦和她的先生保罗(Paul)非常喜欢小孩子,但结婚近10年,一直没有小孩。在教会他们常常帮助照顾婴儿,经验丰富,两年前他们决定认养一个孩子,以圆作父母的心愿。认养手续繁杂,填了无数表格,接受多方面试,终于有了好消息,去年年底,他们被通知,美国西部肯萨斯州有一位母亲,怀了身孕,孩子出生后,要给人认养。贝琦和保罗与大家分享了好消息,让我们为孩子和生身母亲平安和健康祈祷。

两周前,贝琦和保罗被告知他们认养的宝宝即将出生,他们两人日夜兼程地开车到肯萨斯州医院,五天以后,他们带回了宝宝,贝琦请了假在家照顾宝宝,保罗白天上班,宝宝夜里醒来好多次,贝琦和保罗给宝宝喂奶,很辛苦,教会的姐妹们帮忙他们做些饭菜。

自从贝琦和保罗回来后,我还没有见过孩子。其实,我心里困惑很多,比如,为什么孩子的亲生妈妈自己生了孩子又不养孩子;孩子的父亲怎么看?虽然知道贝琦和保罗将是非常好的父母,但宝宝刚出生,就被认养,离开亲生父母,简直不可思议!

带着这些疑问,今天中午送饭时,我问了贝琦。贝琦拿出一叠照片给我看,最上面的相片是一位金色短发的女士抱着泽可瑞,贝琦告诉我说:“这是泽可瑞的生身母亲卡西,31岁,已经有两个9岁和11岁的女儿,几年前离了婚,后来她和泽可瑞的生身父亲比尔谈朋友,不小心怀上了孩子,比尔是个单身父亲,带着1岁的女儿,没有稳定工作。卡西自己目前也失业,又有两个孩子。有人劝她打胎,她舍不得,毕竟孩子是无辜的。她想让孩子在正常,健康,有双亲的家庭成长,于是,决定孩子出生后让别人认养。”

“可是,孩子刚出生,卡西一定很舍不得?”

“我在认养前,想象过无数次,担心认养那一刻,卡西不同意,还有,泽可瑞的两位姐姐也许会哭哭啼啼,不愿弟弟被抱走,我们将空手而回。但是籍着祷告,我们感觉很平安。那天我们到了医院,卡西镇静得出奇,她告诉泽可瑞,我们是他的父母了,她相信我们会是很好的父母。泽可瑞的两个姐姐轮流抱了弟弟,亲吻弟弟,和弟弟拍照。卡西娘家一家人都在医院产房里,支持卡西的决定,并和泽可瑞告别。”

“你说卡西的父母也同意刚出生的小外孙被你们认养?”

“是啊!回想起来,只有感谢神,泽可瑞的外祖父母,舅舅,舅妈,姨妈等都在场支持卡西,还一直感谢我和保罗,说孩子成长需要双亲照顾,感谢我们认养泽可瑞。”

“这真是太感人了。”我听了,眼睛酸酸的,连忙转过身去逗泽可瑞,不让眼泪掉下来。

泽可瑞灰蓝色的眼睛眯眯地睁着,好奇地看着我这个陌生人。“你很幸运了,前两天我父母,保罗父母来看宝宝,宝宝都在睡觉,今天你来,宝宝午觉刚醒,你抱抱他吧。”贝琦说。

我抱起泽可瑞,两周大的小家伙很严肃地打量我。偶尔还打个小哈气,可爱极了。“孩子的亲生父亲怎么看?”我问贝琦。

“比尔还没有在同意认养文件上签字,但卡西说,她不信任比尔,比尔自己都无法照顾他1岁的女儿,不可能再养这个孩子。法院也约了时间,让比尔去陈述缘由,卡西估计不付责任的比尔不会去,若比尔不去,就代表他自动放弃。”

“卡西通情达理,你会常带泽可瑞去探望他的生身母亲吗?”

“我会和她保持联系,肯萨斯州离哈城很远,我和保罗打算至少每5年带泽可瑞去访他亲生妈妈,姐姐和外祖父母。”

“你和保罗那么爱孩子,泽可瑞真很幸运,他有这么好的父母。”

“我感谢卡西,还好她没有打胎,也感激她信任我和保罗。我和保罗并不十分富裕,但我们很爱孩子,我们会好好养育泽可瑞。”

不一会儿,泽可瑞肚子饿了,贝琦给宝宝热奶,我也起身告别。临走时,看到客厅墙上挂着贝琦和保罗的结婚照 - 贝琦一头栗色卷发,光彩照人,美丽娇羞;保罗笑得灿烂,幸福无比。如今,他们这对恩爱夫妻荣升为人父母,真为他们高兴,祝福他们一家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