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惊喜

(2009-02-17 16:18:33) 下一个

上周,武汉来的学生家畅的美国家庭妈妈安吉(Angie)给我电话,邀请我们一家参加她为家畅举办的周末生日惊喜聚会(surprise birthday party)。这是家畅来美国后的第一个生日,安吉全家和曼蓉悄悄地为家畅设计生日惊喜。他们还邀请周日教会的朋友们,一起涂写了“生日快乐”的中英文长横标(Banner)。大家约好了下午1点到安吉家,这一切,家畅全无知晓。周日下午,家畅回家,一开门,大伙儿纷纷叫起来:“Happy Birthday,Levy. (生日快乐,家畅)”又纷纷按快门为家畅拍照。你可以想象家畅小同学的惊喜。我晚到了十几分钟,错过了那一节,后来家畅告诉我:“我当时太感动了,太惊讶了,说不出话来,我激动得哭了。”

安吉做了家畅最喜欢吃的意大利肉圆面,客人们围坐了满满两长桌,大多数我都不认识,中国客人中除了我,曼蓉外,还来了一位刚从湖南来的高中生璐琪。家畅最喜欢红色和黑色,安吉用这两色,和情人节的粉红色装饰屋子。曼蓉也很有创意,她给许多客人脸上写了中文“生”“日”“快”“乐”等字,气氛很好。

午餐毕,安吉和她先生单让客人到客厅里围坐一圈,家畅坐正中间,安吉让大家依次坐到家畅旁边,让家畅打开每份礼物,并告诉家畅你如何认识或欣赏她。家畅乐不可支地打开礼物,听大家说关于她的趣事,并拥抱和感谢每个人。她很幽默,不时地按摩着脸,说:“我笑得脸都发麻呢,嘿嘿。”逗得客人们笑个不停。席中有一位年轻美国女士杨凯丽说一口流利中文,原来她去年刚从清华大学教书返回,她用中文对家畅说:“愿我们友谊地久天长。” 

家畅给每个人拥抱,并告诉每个人“我爱你!”杨凯丽在一旁对我说:“这在中国很少听到。中国人很友好,又好客,但一般不拥抱,更少说‘我爱你’这句话。”我告诉凯丽,我10几年前初来美国时,也很不习惯与人拥抱或说“我爱你”这类话。但后来成了基督徒,基督教宗旨是关于“爱”,教会朋友每次见面总是充满了喜乐,很受感染,于是,也喜欢张开手臂拥抱别人并对亲朋好友们说“我爱你”等诸多发自内心,溢于言表的祝福!凯丽问我:“这么说,你也一定常对你父母说‘我爱你’?”我说:“是的,我电话里,常告诉父母,我爱他们,其实,说‘我爱你’并不难,只是在于说还是不说。每次说时,心里充满着喜悦和感恩。下次见到父母,还要多多拥抱他们。”

轮到安吉和单坐在家畅身边分享了,安吉告诉家畅:“家畅,你初到我家时,很胆怯,小心翼翼地,但慢慢地,你放松了起来,你和我们一家打成一片,完完全全是我们家的一员。家畅,我觉得初来美国的你,如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而今,这朵花舒展绽放了,让我们了解到独特,真实,风趣又多才多艺的家畅。我们在一起也有文化冲突,我与你分析利弊,你总能够敞开心胸,与我交谈,我很欣慰。将来不管你到哪儿念大学,工作,有一天你成家,会有孩子,我们都希望你能够继续把我们当成你的家人。家畅,请记住,你万里迢迢,来到美国哈城读书,神有祂的美意和恩典,我们会一直为你生活和灵性成长祈祷。”家畅听了感动而泪下,安吉的眼圈也早红了,单在一旁轻轻地抚着安吉的背。

最后,在生日烛光里,大家一起唱“生日快乐”的歌,再次祝福家畅18岁生日愉快!!

关于家畅,曼蓉的文章:

1。来自武汉的高中生
2。周六餐厨

周日下午(2月15日)家畅生日聚会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