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平安夜晚餐(2008年)

(2008-12-25 07:45:10) 下一个

平安夜下的Bethesda Mission楼

    今夜是圣诞节前夜,又称平安夜。今年平安夜的晚餐我们一家去Bethesda Mission过。

    Bethesda Mission(BM) 是给无家可归或流浪汉提供食物,衣物和居住的地方,在我以前住的雪城叫Rescue Mission(RM)。每年过节前,公司,学校,教会都有设捐款箱,鼓励大家捐赠物品或钱给如 BM 或 RM之类的慈善机构。从 BM 网站里我了解到它的使命自1914年以来,BM一直是当地教会的臂膀,为贫穷或无家可归的男女老少 - 不分种族,国籍或信念,提供住处,食物,衣服,并分享基督福音。

    今晚来BM里用餐的人还真不少,大约有近100人,大多数是非裔男士,也有几家新移民来的拉丁裔家庭,义工有白人有黑人。哈城华人少,在BM没有看到任何亚洲人。平安夜主厨来自希尔顿酒店,晚餐很丰富,有烤火鸡肉,玉米粒,胡萝卜片,面包,马铃薯泥等。甜点有南瓜派,核桃派。饮料有果汁,水和咖啡,但没有任何酒精饮料。餐厅过道的架子上摆满了新鲜袋装面包,旁边的盒子里有不同颜色尺寸的手套,帽子和围巾,另一个盒子里有小孩子的玩具。用餐完,义工们给每人发了面包,让大家选了适合自己尺寸的冬衣,手套或帽子,有孩子的还挑了玩具带回家。若无家可归,可以在BM洗浴,睡觉。

    平安夜的义工颇多,我们一家第一次到BM,负责人让我们和大家一起交谈用餐。刚坐下来,就听到一旁的戴眼镜男士自我介绍:“你好,我是音乐家,我要在2月份之前找到工作。”我连忙鼓励道:“很好啊!祝你早日找到工作。”对面的男士竖着拇指道:“你是我们桌上的拉拉队长。”杰明和他对面的非裔男士谈得很好,他叫Richard,从前是个很残酷无情的人,经历过好几起车祸,但自从参与BM的基督教团契,成为基督徒后,他说:“I got smile(我有了笑容。)”现在他仍然很穷困,还没有车,但他开始参与BM活动,帮助生活或精神上比他更需要帮助的人。他的见证很让我们感动。

    离开BM时,看到墙壁上贴着 Here I am! I stand at the door and knock. If anyone hears my voice and opens the door, I will come in and eat with him, and he with me. Revelation 3:20)(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示录3:20)

    方才意会到,BM的晚餐除了邀请人来就餐外,更是鼓励人邀请主耶稣到心里。“我站在门外叩门”的“门”是指我们的心门。“我站在门外叩门”,是指主耶稣站在我们的心门外叩门。叩门的宗旨,只有一个,就是要进来,把东西送进来。主耶稣叩我们的心门,他的目的,是要进入我们的心内,把他的恩典给我们。“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 当你恭敬地开启了心门,接受了神的恩典,你方有筵席在你里面,那是来自神的喜乐,丰富和满足。

  BM墙上贴着《圣经》启示录3:20

     

平安夜的主厨来自希尔顿酒店(Hilton Hotel)

 
非裔义工负责洗碗
丰盛的晚餐
 
  
晚餐后,去教会参加平安夜烛光聚会
教会二楼有“牧羊人”和他的羊群
 
羊群旁是“马槽”-2000多年前耶稣出生在贫穷而卑微的马槽里

“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路加福音2:14)
"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Luke 2:14)

愿平安,喜乐与您同在。
 祝朋友们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