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西餐食谱:汉堡肉条

(2008-10-27 17:04:58) 下一个

    今年秋天天气冷得快,这周有好几个早晨送孩子上学路上已见霜露,很薄很薄的一层白霜,铺盖在草上,树枝上,屋顶上。家里暖气已开,夏天的被子都洗了收好,换上了厚实暖和的冬天棉被。

    夜凉的傍晚,我喜欢花时间做美食,正巧,今晚好友安琳达(Anita)一家来玩。我作了汉堡肉条(Meat loaf),蔬菜虾炒面,春卷。因远在亚特兰大的好友慧向我要汉堡肉条的食谱,做菜时特意做了记录:

汉堡肉条(Meat loaf)所需材料:

两个蛋,打匀

两镑牛肉馅

1包(5盎司)全麦混合物 Whole Wheat Stove Top Stuffing Mix for Chicken

1杯水

汉堡肉条所需材料如下图:

步骤:
1。炉子加热至375度
2。将牛肉馅,全麦混合物,打匀的蛋和水在一大碗里拌匀
3。拌匀后,放烤盘,做成两条椭圆形肉条。
4。盖上锡箔纸,烤40分钟。
5。端出烤盘,打开锡箔纸,加入牛肉汁(Heinz Homestyle Gravy - Savory Beef 这个牌子最好),若没有牛肉汁,也可以用一汤匙生抽,洒在肉面上。
6。放烤盘到炉内,375度,不用盖锡箔纸,再烤10-15分钟即可。
 
(步骤2):牛肉馅,全麦混合物,打匀的蛋和水在一大碗里拌匀
 
步骤3):拌匀后,放烤盘,做成两条椭圆形肉条。
 
盖上锡箔纸
 
放烤箱先烤40分钟,再加料,免盖,再烤10-15分钟
 
烤好的汉堡肉条(Meat loaf)-很滋润的
 
 
顺手作了些春卷
 
还有先生和安琳达一家都爱吃的蔬菜虾炒面
 
最后还和安琳达一起做了法式苹果派 -
我们用美美的红苹果点缀着刚烤好的苹果派 - 好诱人的甜食- 孩子们已等不及了
 
 
安琳达和苹果派
 
 
不好意思,接连两篇都是贴食谱。天气冷时,孩子们胃口似乎都不错,我呢,看着大家“吃在嘴里”,我是“笑在心里”。记得父母每次来美国看我,都很喜欢吃我做的甜点,他们没想到“手笨”的大女儿能做不少美味佳肴呢,只因在美国,住处远离中国城,嘴馋时,只好琢磨着做,发现自己原来潜力不小。有了家以后,不管做什么,先生总赞不绝口,搞得我对做菜兴趣盎然起来,周末更是我精心做美食的好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