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电脑故障修复记

(2008-06-25 20:08:30) 下一个

     几天前手提电脑突发故障,防毒软件和微软软件都停止操作。因自己过去在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 电脑部工作多年,经验颇丰,想着这正是施展“电脑医生”的好时机。

     先将所有的文件备份到外加的硬盘上(external hard drive),再试着卸载防毒软件(uninstall virus software),没有成功。又从我教书的大学要来新版本的微软Office 2007,可安装失败。还根据每次电脑启动后的错误信息提示(error message)到谷歌(Google)网页找寻,没有找到任何“良方”,百施而无一解。

     想到自己手头工具(tools)有限,昨天下午到家附近的一小电脑维修店,维修师Ron过来,我开门见山,告诉他电脑故障和我已采取的多项无效措施。Ron和我绞尽脑汁,越挖掘越疑惑,因电脑在safe mode情形下,微软软件能正常操作。我们想或许是我的使用帐户(user profile) 败坏了(corrupted),于是重新设了使用帐户,可是毛病依旧。我们在一起试图解决(troubleshooting)了近一个钟头,还是不解。正好Ron下班,我欲付他,问他,“How much do I owe you?”他摇了摇头,回说,“You do not owe me anything. The problem is not fixed. Why not you try to fix it tonight? If it’s still not working, bring your laptop back to the shop.”(你不用付我,问题并没有解决。今晚你再试试,若还不能操作,明天把手提电脑带回店里。)美国劳工费很贵,而Ron却不要一文,我很感动。心想,这几天都一筹莫展,今天两人智慧也无长进。明天我很可能会带上手提电脑到店里找他继续修。

     颇沮丧地回到家,与外州好友绯电话聊天时,没有忘记,向绯的先生,在华尔街工作的博士驰请教。绯说,等驰回来,一定让他打回电话帮助我。

     傍晚,又开始摆弄电脑。老公看我平时修家里电脑总是“药到病除”,而此次,一波三折,修了几晚不成,请人修也不成,问我何不祈祷。好主意,遂静下心祷告,求神赐智慧和方向。

     又重新开始卸载防毒软件,仍不成功,但我打开卸载失败的细目记录,读到, “msvcr71.dll”有误。很快顺藤摸瓜,从C drive的Windows\System32文件夹里找到了msvcr71.dll这个文件,将此删除后,卸载防毒软件成功,接着重装好新版防毒软件和2007版微软软件。电脑终于百毒俱消,重见天日。感谢神!赶忙打电话告知绯,让大家和我一起分享喜悦。

     今天下午抽空烘烤了香脆的小甜饼,顺路经过电脑店时,送给维修师,告诉他们电脑已修好,感谢Ron的帮助。

     想着这几天电脑故障,修来修去,凭得全是自己的能力和维修师的工具和经验,只有当能力匮乏,黔驴技穷了,在先生提醒下,才想起祷告,求助于神。真的很惭愧。

     祈祷时,人谦卑自己,向神承认自己的有限和不足。有时祷告,神很快有答应,如这次电脑故障的修复。有时祈祷,神也许没有答案或给予晚到的祝福。但是,“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罗马书8:28a (All things work together for good to those who love God. Romans 8:28a)”成败与否,神总有他的终极美意,而人的骄傲自大,往往阻挡我们认知神,和真正信任神。

 

人试图修复电脑(Man trying to fix comput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燕子小小 回复 悄悄话 Ame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