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妈妈鼠宝宝

嗨, 这园子真够乱的。。。。慢慢收拾吧
正文

大家帮帮我吧。

(2009-01-03 21:26:57) 下一个
最近一直和这个baby blue 战斗的很辛苦。

其实一开始我就堤防着的,在医院的时候,护士问我别的我都没那么上心,一问我要不要叫social work 的辅导员来跟我谈谈,我就一个劲点头,虽然那时还没觉得怎么样。我当时就想,积极面对总比到时候措手不及强。

可是这个blue还是来势汹汹。刚开始我就是觉得容易沮丧,常常半夜一边抱着孩子喂奶一遍哭,然后就发展成提不起精神做任何事,不想说话,害怕听到声音,到了过节前后就更是厉害,举个例子,过节前,我想再怎么也该跟我老板打个电话问个圣诞快乐吧,可是就是不想打,在家煎熬了几天,逼着自己拿起电话,打了,结果老板不在,电话留言,我顿时觉得长舒口气。这个圣诞节除了给孩子买了礼物,我什么也没庆祝,感觉自己就像得了自闭症一样。

我是一直在提示自己,鼓励自己, 我试着一个人出门轻松轻松,可是出门不久我就觉得孩子一定哭得厉害,又慌急火燎赶回家。我试着上网轻松一下,可是看看,又觉得别的妈妈怎么都那么能干,我就那么一无是处。我对自己说这是生病,不要胡思乱想,可是我的脑子就是没法停下来,那些不健康,不乐观,极度沮丧委屈的想法就是挥之不去...

这两天,又一个非常可怕的问题出来了,我不想跟我爸爸妈妈说话,我一直回避快一个星期了,要是再这样下去,我就要疯了....

我爸妈就我这一个女儿,对我那是全心全意,我出国6年了,几乎是每天每人一封email, 给很多人听着只怕都羡慕吧,可是,我有时真觉得是负担,我只要两天没跟我爸妈一点消息,我心里就要不安,觉得有件事没做, 他们又要担心我了。

前一阵子,我再累,再烦,我总还是和他们在网上保持联系的,可能也是我的原因,总觉得跟她们说不到一块去,一开始我妈就总说,你要多休息呀,这站着怎么行呢?这个小孩你怎么总要抱着呢,惯死了,你也受累,我能说什么,我难道不知道要休息,可是该做的我还是得做吧。 他们想看宝宝的照片,我跟他们发了,结果我妈看了,连说5遍,我的照像水平不行,把宝宝照得不好看。我爸跟有意思, 看来也是男人特色的想法,说, 哈,你现在好了,可以在家休息一年,我无语。 接着我妈就总是唠叨一些只有她可以关心我的问题,你恶露干净了没有? 要小心啊,千万不要又怀上了,我我我烦,我都快40岁了,我需要你一天到晚跟我提醒这些吗?当然我是不能当她面说这话了,那我妈肯定立马忧郁去了。

后来我跟他们提我想趁这一年产假的时间回去玩玩,出来这么长时间我还一次没回去过,我真的很想回去放松一下。结果他们也都不热心,他们觉得我回去不如他们来。
我知道他们想来这里和我呆的愿望肯定是无比强烈的,我想想也放弃了回去的想法,跟他们说过一阵子就申请他们过来,可是心里真是有种说不出的失落。

元旦之前我爸就开始催要我开始办手续了,我妈过节又是一如既往地用精美的信纸加上一大篇款款深情地新年祝福,我真的连看的情绪都没有,连续几天,他们再网上呼我,我就愣愣地看着,就是不想答应,我不想跟他们讲话,我无话可说,昨天我也是时在觉得不妥,让孩子们上网根他们说话,我还听到我妈一个劲叫我儿子叫我,说想看看我,我就是不想,斗争了半天,还是没法做到,我真的就想跟他们说,能不能leave me alone 阿,哪怕几天?

刚刚我妈又在网上留言了,提醒我今天是我爸的生日,要我跟他打电话,最后还说,就是提醒你让他高兴一下,没别的意思。

我知道我自己现在情绪不对,可是就是提不劲跟他们打电话,我对着电话哭了半天也还是拿不起电话,我怎么能这样呢,我自己也是妈妈,以后要是我的孩子对我是这样的心态,我还不难过死呀,而且我妈本来就很敏感脆弱的,我这样,她肯定觉得不对劲,只怕已经伤心死了,没根我说而已。

大家赶紧把我砸醒吧,我真的受不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