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妈妈鼠宝宝

嗨, 这园子真够乱的。。。。慢慢收拾吧
正文

我家小月(二)

(2008-07-02 10:48:33) 下一个
女儿小月三岁的趣言趣语

Baby 这词不好掌握

女孩就是不一样,小嘴能说着呢.

从1岁开始就说简单句子,现在三岁,经常就企图:"once upon a time...." 来个出口成章.而且从逻辑关系到语法她还很少出错乱说呢.

不过,baby 这词不好把握.

一开始会说baby ,走在路上指着孩子就喊baby , 偏偏多数比她还大,别人看着她乐,这到底谁是baby呀?

一次和爸爸去公园玩,回来跟我乐,妈妈.That baby called me baby. He is so funny, I am not a baby , I am a big girl. 我这想, 嘿,还笑话别人,怎么不说自己了?何况明知道有big girl, 怎么就指着别的孩子都叫baby 呢?

自从有了肚子里的宝宝,难度又提高了.

刚开始,看不出来的时候,跟女儿穿衣服,她小脚乱踢,我就说,妈妈肚子里有baby 了,你要小心.她看看我肚子,不服气地来一句:No, I have a baby in  my stomach. 我能说什么?不是时候,不可能?算了,还是什么都别解释了.

后来我肚子大了,明显了,心想这下会比较好解释了.又跟她说,要小心,不要碰到妈妈,看妈妈的大肚子,小baby 在里面呢.她还是不服气: "my stomach is big too, I have a baby in my tummy too." 我猛亲她的小肚子笑,你这里面装的可都是好吃的饭饭和肉肉呢. 过了一会,她在家大叫, 我逗她,小月小声点,你看妈妈肚子里的 baby 抗议了.她跑到我旁边,伸过手朝我肚子的方向抓了一把,然后放在嘴边假装吧嗒吧嗒吃了几口. 天哪,她该不会以为我这baby也是好吃的饭饭和肉肉吧.

女儿一心想要妹妹,哥哥总是逗她,说我肚子里的是boy, 最后她只有跑来告状,通常我就安慰她,不管是弟弟妹妹,反正你都是big sister.她也就马上开心了.那天两人又争上了,女儿这次跑去找爸爸,爸爸笑,逗她,"That's fine, you wait your turn, you can have your baby girl one day. But I like a baby boy" .不知道是不是这玩笑让她更糊涂了.

那天翻出以前的相片给她看,她指着相片里小时候的她乐得不停叫,baby baby . 我笑,告诉他,那是你小时候呢.正好这时看到了一张她一岁时刚给她剪光了头发的相片,她困惑地看着我,有点sad 地问我,妈妈, you mean , I have a baby boy. 我笑,不是you have a baby boy, 是when you were a baby. 她愣了一下,嘴一瞥,哭了. I don;t want my hair to be cut like that ......

嗨,这baby 的概念时清楚是模糊的,估计只有等小三生出来才能让她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了.

Class

觉得女儿还小,所以从没提过要带她去学什么.
一天,她突然就提出要求,我要去芭蕾class. 高兴之余,还在想,这谁教她class 这个词的?她懂是什么意思吗?
那天,给她洗澡,她想把脸往水上靠,我想,赶紧鼓励一下吧,就说,试一下啰,小月,憋住气,把头都放进去. 
她盯着水面看了一会,说,I need to go to swim class first. 嘿,她怎么知道swim class 就是学这个的呢?

童话

给女儿读睡前故事. "小兔子医生"

小兔子医生给小狗狗看病说: 因为你吃多了糖,所以牙疼"...

讲完了,跟小月说, 是不是不能吃太多糖呀,吃多了会牙疼吧.

女儿问:妈妈,这小兔子怎么能当医生的?

这......, 怎么解释?这是童话? 或者说只要努力,谁都能当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