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妈妈鼠宝宝

嗨, 这园子真够乱的。。。。慢慢收拾吧
正文

我家小月(一)

(2008-07-02 09:45:00) 下一个
小月三岁的趣言趣语

这水不是那水

家里没有中文环境,加上小月上幼儿园早,英语说得溜溜,中文能听,但说就比较困难.

一首中文儿歌教了好久总算差不多会了.可这儿歌的意思,恐怕就......

儿歌是这样的: 小鸟小鸟飞飞,大狼大狼追追,小鸟枝头唱唱,大狼口水淌淌.

早上,在车上跟小月说:跟妈妈说小鸟飞飞的儿歌吧. 她就开始了,小鸟小鸟飞飞,大狼大狼追追,小鸟枝头唱唱,大狼口水...嗯...water .

我笑,宝贝,这口水可不是water......, 女儿说, why 妈妈, water is good for 大狼.

我能说什么, 就乐吧.


吃了raisin?

Huggie 往家里寄广告小册子,有一页是宣传给新生儿用的,尿布设计前面往下挖了一小块,方便暴露婴儿还没完全脱落的脐带.旁边有幅相片,相片上的小宝宝肚脐那里被一小团黑色的东西涂着.

女儿看见了,指着那团黑色东西问我:妈妈,what happed with the baby?

我正琢磨这么跟她解释呢,她自己已经抢着答了.

"oh, he ate a raisin...." 

就昏吧....



理论和实践

早上宝宝吃面包,妈妈看见了,逗他:妈妈也想吃.

她没犹豫,一扳两半,递过来一半,一看不对,连忙收回,比了比左右手的,然后把小的一半递了过来 

赶紧教育吧,妈妈唱:"大的留给妈妈,小的留给我自己"

女儿笑着摇头说:"嗯嗯,that's in the book, 嘟嘟熊did that."

看来这理论和实践还是不那么好结合的.


自作多情

周六一大早,正做早饭,听到宝贝起床,下楼,高兴地跑过来抱着我的腿.

我也赶紧蹲下来抱着她亲亲,她一脸严肃跟我说:妈妈,if a bad man come into the house, I will attack him. 我激动呀,眼圈都要红了,一边说:你要保护妈妈呀,一边想再把她搂着多亲几下.

可她那边已经忙开了:Then I will take a bad man to tha castle , and ......., and ...then , ....and ...., then the witch will turn me to a true princess."

这也不知道她是接着做梦呢,还是...反正估计这会儿妈妈也不是妈妈,就是故事里一人物.我这瞎激动,不是妨碍别人turn to true princess 的大计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