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

我是个爱怀旧的人,留在这里的一切,不为别的,只是给未来的纪念
正文

意大利人初印象

(2013-07-15 14:59:39) 下一个
都是初到一地会比较新奇有感触,久了就被溶入其中什么感觉也谈不上了。趁我刚去了意大利几个城市,兴奋劲儿还没过去,先写上几句。

感觉意大利人和中国人有点相似的地方,处理事情"灵活",不那么按规则来,或者说有点乱,但乱中却也自成一种秩序。

意大利是我到过的,中国以外,第二个走人行道也不敢过马路的国家,有一次走到路中间又吓得折回来,那辆本来很快开过来的车却也停下了,看我又不过了,才继续开走,司机估计在车里骂我笨吧。老公也笑我说,你这象在中国出生长大的吗? 后来发现只要你按正常速度过马路,最好直视一下过来的车辆,他们都会在到达人行道的时候自然停下,比在中国还是强点儿。

刚到意大利的第一个港口要到比萨去的那天,一下船就看到一群出租车和司机,其中只有一个人走过来问去哪,然后带我们去见另一个人,第二个人和老公讨价还价一翻,定了价钱,说站这儿等着,又去叫人。过了会儿叫来个小伙子,再带我们去坐他的车子。小伙子人很好,还一路上配合俺老公聊足球。出租车也不打表,就按之前商定的价。不愧是黑手党的故乡,好有一套"乔事情"的体系,我家俩小孩儿觉得很cool!

在意大利的一个小火车站,我还有了此生唯一一次上男厕所的经历,嘿嘿,不好意思。那天在女厕所门口被个淸洁工大婶拦下,大嗓门说好多并配合肢体表演,虽然意大利语一字没听懂,俺也猜明白了:有水地滑,暂停使用。我正想放弃,热情的大婶竟拉着我往旁边男厕所引,并继续不停地说加肢体语言。我正不知所措之际,大婶已经在吆喝里面一位解决问题的大叔快出来了。大叔很配合,很快出来并表示里面没别人,大婶请我进去更负责到底地站门口为我把门。出来的时候男厕所门口站着三四个被大婶拦下的意大利帅哥,正冲我微笑。我低头念着不知sorry还是thank you 灰溜溜赶紧走掉。

几天里接触的意大利人还都不错,热情,有一点小心计,有些抱怨社会 (这个其实哪都一样),但也有礼有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i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又懒了,争取以后多写游记
节气 回复 悄悄话 I know 2 Italian men, they keep lying. I told them that I knew they are lying, they were still lying to other people in front of me. I have very bad image on Italians. If you visit Italy, be careful of your wallet, there are a lot of thieves in Roma. If you date with Italian, check their ID first to make sure they are not lying on their age.
jdzrhs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帅哥多,美女也多。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人跟中国人太像了。不是说,遥远的欧洲,有个中国叫意大利。

意大利人坐公共汽车抢座,打出租车加塞,要没在中国练过还真不适应。尤其是罗马,夏天河边臭气熏天的屎尿味,比中国还中国。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对意大利人感心趣,又下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