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

我是个爱怀旧的人,留在这里的一切,不为别的,只是给未来的纪念
正文

我的绝活“讲道理”;老公的绝活“说傻话”

(2008-10-13 12:41:03) 下一个
每天的晚饭桌上是我们一家人一起话最多的时候,我们说些工作家里的事,孩子们说说学校的事。我的女性特有的“放射性”思维,总让我不由自主地从一件事就能引出个大道理来。唉,可惜也没人给我记个论语语录什么的。等我高谈阔论完,有时女儿会很诚恳地说一句“妈妈,我觉得你说得很对。”儿子可能会半起哄性质的拍手,说“Good Speech!”老公总是要被点名问到了才来一句,永远的,糊弄的,“你说得都对,我都同意。”

前两天忘了怎么说到女儿写字老爱把本子横过来(好像很多美国人都这么写字),女儿说很难改。我就想起自己的一件事,讲起来。。。

从小我爸就告诉我“人正字正”,所以我从开始学写字就很用心。我的字写得很好,可是我拿笔不对,我把笔放在无名指而不是中指上。大人说了我几次要改,我也没听。这样直到二年级的时候吧,有一天我到我妈单位去,写作业的时候有几个我妈的同事过来看我,大家都夸我字写得漂亮。我当时心里正美呢,我妈在旁边,也许是谦虚吧,说“字写得好有什么用,拿笔不对啊。”我很难形容当时的感受,反正是触动很大,因为直到今天我还能把这件事记得这么清楚,那天剩下的作业我是把笔放在中指上写完的,用了比平时多的时间,而且写得不那么好看。从那天开始我就一直用正确的方法拿笔写字。

讲完故事,女儿点头说,妈妈你好棒。又转头冲老公,“爸爸,你有这样的故事吗?”老公,“嗯?”我解释,“就是说,你有没有过,一件看来很困难的事,你下定决心坚持不懈,最后终于成功了。你,有没有啊?”

老公迟疑着看着我,说“那就是当年追你喽。算吧。”我们都笑。这家伙的绝活就是“说傻话”,每次都把我逗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