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人

养鱼挺麻烦的,每周要换一次水,我经常忘记。后来就只好每周换一次鱼了。
正文

红绿灯

(2008-06-08 07:20:24) 下一个
上班,一如既往,顺着出门的路,开两三分钟后便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红灯。一如既往,在瞄了一眼左手边没有车后减了一下速,打了方向盘,向右转了过去。

警察,不知从何处一下子钻了出来,用贯用的手势,让我把车停到了路边。原来警车躲在路边的拐角弯里处。

 “驾照”,警察面无表情。 老实地把驾照递了上去。民不与官斗。他拿了驾照后回车,开了对讲机和谁在说话。过了一会,他回来了:

你看见红灯了吗?,
看见了。
那你为何不停车?
没有Stop Sign呀。
红灯就是Stop Sign。
红灯时不让往前开,可我是减了速后往右拐,而且左边也没有车。
红灯就是Stop Sign,右拐也要Full Stop!

说着把被Ticket递给了我。

我从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要Full Stop,可不可以给个Warning Ticket?
I have already given you a break without deducting your point。

看来在中国的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不知者不为罪在这里是行不通了。不过他倒是提醒了我,可以上法庭。请了一天假便去上庭。可是还没等我见着法官,已有助理法官在等待着我们这群有冤有屈,理由各异的男女老少,黑白黄。助理法官看了罚单想了半天说他倒是没扣你的点。听他的话,合着我的行为是要被扣点的,真是。。。只见她大笔一挥,从125减到80,交钱时又被加了百分之10的管理费。这假算是白请了如果是拿时薪的话。不过倒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图个新鲜,见一下世面。(还是与官斗了)

下级法官审理案件一是法律而是判例。判例也是法官定的,法官是人。虽然法律是死的,但人是活的,就可以改,而执行也在人。

红绿灯,从设置的那一天起就是要节制人们的交通行为,人的交通行为却是受人心理行为的控制。各种情况造成了我们心理行为的不一致性。(要是一致,这个世界也就太单调了,也没了色彩,也不符合大自然的规律)红绿灯节制了大多数人的交通行为,可你不必一定要尊守它:结果是要么你Lucky,要么你受罚。

红绿灯,不仅是节制交通,也存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它的灯光也已超越了红绿两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