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是吃素的

(2014-07-09 10:05:18) 下一个
之前为减肥试过几次想吃素,最多坚持了两天,第三天就把前两天没吃的肉都恶补回来,经过几次失败我放弃了为难自己的想法。询问过好多吃素的人,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他们都告诉我学佛念经一段时间以后自然就不想吃了,从佛法得到加持,很多从前做不到的事情就可以做到。

他们的经验对我几乎没有什么可借鉴性,我没打算为了不吃肉去学佛念经,这两件事对我来说是两件事,没有关联。我想吃素一是因为想减一点体重,二也因为觉得美国食品不健康,即使我选择有机食品我还是觉得很多问题。从购买食物来说已经没有别的更好的选择了,我唯一能做的是让自己不吃肉。这事想得好,可做不到。

四月在土耳其的时候,丁丁参会的酒店提供一日三餐,从早到晚都是铺天盖地吃不完的自助餐,餐费房费合在一块大家都一次付清了,于是胡吃海喝好像是最划算最值得的。俄罗斯人美国人德国人中东非洲人韩国人中国人还有我家这个法国人,我实在受不了看到他们每天每顿都食量翻三四倍的狂吃,节制一点真的是那么难的事情吗?事情很神奇,他们好得出奇的胃口让我极其倒胃口,从那时候开始,我,居然自己就不想吃肉了。

回来以后我照常做饭烧菜,但即使做了肉菜我也不想吃了,不知不觉不吃肉两个多月,上个星期称体重,惊喜!只有61公斤。近十年我的体重从来没有低于65公斤。淡定……也不过是觉得自己不那么累赘了而已,还没有身轻如燕的感觉。

不吃肉这个多年来想过很多次的事情如今不费吹牛之力就这么成了,想想还是觉得神奇,当初别人跟我说“自己就不想吃了”,我怎么都不明白那个身体里发生什么或者那个脑子里发生了什么。现在我自己经历“自己就不想吃了”,我明白我们的身体天生是吃素的,而我从前不是吃素的,以后也不是吃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乐乐柔板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看到非洲原野上弱肉强食的画面后,被杀死后的动物的肋骨的形象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每次看见肉这形象就会出现在眼前,所以就再也不想吃肉了。不过海鲜还是吃的。
yanghuijin 回复 悄悄话 小心肝
川北凉粉 回复 悄悄话 中午可以胡吃海喝。晚饭不吃!什么也没做,居然一个月内自动瘦了5公斤。
sxchang 回复 悄悄话 I went vegetarian for one year. That year, I ran my best record in half marathon race. I always want to keep as a vegetarian, however we have to be creative and diligent to prepare dishes, so I haven't been able to do it. But in our household, we seldom buy red meat.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当人心里平静,心理压力不太大时,吃肉的欲望就小。
那些吃肉很多,或是每餐都离不了肉的人可能脾气也大些,更贪婪一点。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吃素,当初是一点点慢慢减少,直至不吃的。这样很少会反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