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神不在,我在

(2014-04-07 12:10:58) 下一个
今天星期一,原本有人该高高兴兴上班去的。昨天丁丁出差了,于是家里没人要上班。他不在家,我连唯一需要做的一顿饭也不用做了,比星期天还星期天。平时的星期天对我来说是最忙的,因为他在家,我得做两顿饭。做两顿饭也算不得忙,一顿都不需要做,就更无所事事了。大家都要说这是神仙日子,可是神不在,就我一个仙,怎么好说是神仙日子。星期六他做披萨,昨天走之前还把家里都吸了一遍尘,这才叫神仙日子,有神在我才能仙啊!

额滴神,快回来吧!明天我就去机场把他接回来。

昨晚看了个日本片子《作别于今日》,讲述一个年轻的癌症患者最后两三年的生活状态和心理路程。片子看到三分之一,发现患者他爹的扮演者是三浦友和,那个曾经让全国人民为他哭哭啼啼的,电视剧《血疑》中血癌病患者不离不弃的男朋友的扮演者。山口百惠自嫁给三浦友和之后就回归家庭了,后来我也几乎没看过什么三浦友和演的片子,三十年过去,没想到再看见他时还是在演癌症患者家属,难道他是演癌症家属的专业户吗?片子里三浦友和依然挺帅挺有风度,应该说经得起迟暮的美男美女才是真正的美人。

小红在昨天的博客下面留言,让我找些自己原来想做没有时间做的事儿做做。我想了想,没什么原来想做没有时间做的事啊,只有想去还没机会去的地方和想做却没能力做的事情,想做没做的事情好像真没有。我也算是个行动派吧,只要想做的事情立马就会去做,不会拖拖拉拉不去做的,如果有什么事情没做那一般都是客观条件上不许可,不然我肯定分分钟做了。大事来说我想出国就出国,想读书就读书,想买房就买房,想去玩就去玩,想找多年失联的女友就去把她找出来。小事呢,我想滑雪就滑雪,想跳舞就跳舞,想瑜伽就瑜伽,想换单板滑雪就换单板滑雪,来这以后想滑冰就滑冰,想跳肚皮舞就去学肚皮舞,之前一直想学缝纫,前个星期已经开始去上课了。画画写字看书拍照片都是只要想就去做的。有些东西是想吃吃不到,有些时候是不知道自己想吃什么。有些人是时间不够用,我是多得没法用。也就象我这么无能的人才会觉得时间富裕,能干人都是时间不够用。

我要能写个长篇小说时间是不是就不够用了,我要能画出荷塘月色或者清明上河图估计时间也会不够用,想要演奏勃拉姆斯贝多芬的人一辈子都觉得时间不够用,丁丁同学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还觉得时间不够用。总的来说有鸿鹄之志的人永远觉得时间宝贵,有爱好能沉迷其中的人都会觉得时间不够,如我这般胸无大志对任何事情也不沉迷就会想该如何谋杀时间。小红说顺其自然最最好。可人之初,性本懒,几十年的教化也没把我改变成大人,呵呵,这样好么?

再好的日子也有不好,再不好的日子也有好,我的亲身体会,不是拿来说教别人。不是我思故我在,是神不在,我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