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

(2012-05-04 10:16:24) 下一个
据说往年Ames的四月是白雪皑皑的,今年我们有幸在春风春雨春寒里迎来了早春,尽管没有似别处一般的繁花似锦,但老嫩而深浅不一的绿已经足以让我觉得很养眼,再买几盆红红黄黄的花放在阳台上,把小鸟和春天一块儿请进来。

四月清闲而热闹。漫步密西西比河边的丛林,流水潺潺鸟鸣虫语好像是春天醒来的第一声哈欠。跟着Ames九十年校庆的游行队伍,我置身于另一个生生不息的春天。在法国朋友家用南美的打击乐配法式的下午茶我觉得很好玩,去德国朋友家用搞怪的装束来一次美食拼盘我觉得很有趣,去美国朋友家吃墨西哥自助餐用英语闲聊我觉得很有挑战,留在家里合作一个两全其美的双味披萨也不失为一个温馨的周末。

去滑冰,去看滑冰俱乐部的表演。去散步,去做采花和采石大盗。去上英语课,去教会活动,去洗衣购物......我身边的外国朋友都学会了说:去死吧!不是我教的,真的。我明明只想留在家里春眠不觉晓,可车子居然去掉了好几箱油。

各国朋友们都很关心西来薄,全世界都在看中国的丑闻,说实话奥运会之后中国就没有过正经的国际新闻。我老公从网上学会了说:我爸是李刚。我是来打酱油的。还从网上认识了小悦悦,李刚,喂喂哎,立军王,西来薄,呱呱薄和忙人陈。有一天他回来跟我说乌坎闹事了,我说是武汉,han不是kan。武汉就是我们去看楼的地方。他说不是的,是乌坎,是在离你家广州不远的地方。说实话我以前压根就没听说过乌坎。

这怎么从Ames 的春天扯到乌坎去了。有时真的觉得很奇怪,我上下左右的邻居我都不认识,尽管他们的叫床声声声入耳,可我从来都没想过大家要见个面认识一下,当然他们肯定也没想过。可是大家却都关心离我们那么远的挨不着边的人和事,我这是不是闲出毛病来了,那他们呢,他们为什么也和我一样?

算了,不打算往下写了,赶紧一句话总结一下:生活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