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背地里说说之一

(2011-09-13 00:32:20) 下一个
认识老公的爸爸妈妈已经有五年多了,至今从没叫过他们,按法国习俗直呼其名我呼不出口,按中国惯例叫爸爸妈妈更让我难以启齿,他们也才比我大八九岁,对着人家叫爹喊娘,那简直跟骂人差不多。这导致我即使是在婚宴的感言上,说到他们的时候也只是用手示意,然后由老公把他们的名字叫出来。

结婚以后左思右想发现嫁给这个老公其实算不得什么幸福,真正的幸福和幸运其实是嫁给了他的家。

找老公是可以象买汽车一样挑三拣四的,功力、体积、设计、款式、颜色、配置都合适了,高高兴兴开回家。车象老公一样,是你的。但再好的车开几千公里也是要做保养的,这时候你就不得不跟生产他的厂家、代理店或者指定维修店发生关联,而这些地方就像是你老公的娘家,你只要不换车你是免不了要跟这个品牌的售后服务们来来往往的,而他们用什么脸色对你,你已经没得挑了。当然指定维修点通常不止一家,一般是全国甚至全球联保,而你老公的娘家却是全球范围仅此一家,你别无选择的跟这一家发生了间接合同关系,是名符其实的“定点”。

老公的爸爸妈妈最初当然是不愿意儿子找个资深离异黄脸婆的,可是人家就是有修养有涵养,没在儿子面前说我任何一句坏话,甚至先肯定了我一下:至少会做饭,不错。然后才说:但这是人生大事,你可以多花点时间再考虑考虑。老公喜笑颜开的告诉我,他们没反对,只是说让我再考虑考虑。两个月之后他爸妈来我们附近的城市滑雪,原本他们是不打算见我的,但老公坚持要他们来家里吃饭,给我创造表现的机会。我呢,也是见过世面经历过场面的人,当然表现得体,让他们挑不出毛病。面试顺利通过,他们当即邀请我跟他们一起去滑雪。

一年以后老公跟他爸妈提想跟我登记PACS的事儿,他爸说你自己看着办吧。他妈说你们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啊。老公没再说二话。听完老公汇报情况,我觉得这爹妈可真了得,太沉得住气了,儿子要动真格的,他们也不拦着。又过一年,老公旧事重提,这回是他爸妈没再说二话,且很配合的给我们提供需要的纸张,让我们顺利登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