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向偶像致敬】原创”《又想听家驹》, 我曾经年少不知,生活的不易“

(2019-12-19 17:20:17) 下一个

“2018年北大原创音乐盛典现场”

这首2017年的原创作品, 对我来说, 有两个很重要的两个意义, 第一作为家驹的铁粉, Beyond的几乎每张专辑我都收集过, 几乎每首歌曲我都弹唱过, 几乎每首歌的每一小节都研究过,而且年轻时候特别在意每一个字黄家驹是如何发音的, 现在想想虽然有些可笑, 但是却是青春时珍贵的财富, 我的很多原创作品我都希望能是Beyond精神的延续和折射, 不过家驹是天才而有独立思考精神的音乐人, 我想他肯定希望每一个人的作品都是个人内心最好的体现! 我尽我所能!

第二就是17年我本来是想去琴行卖掉我的ovation吉他, 因为已经它吃了十年的灰了,结果到了那里还是没舍得, 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第二次原创音乐旅程, 刚开始唱真的是嘴巴肌肉都不听使唤, 完全走音, 基础乐理也忘的差不多了, 直到有一天我写了这首《又想听家驹》我才觉得貌似嘿嘿, 我的功力又回来了, 三层!! 谢谢家驹, 我继续努力!

《又想听家驹》
“金灶沐2017年作品”

我曾经年少不知,不知道生活不容易
我也曾茫然所失,却因此而听到你
就从那一刻起,我找到我自己,就从那一刻起,我想说谢谢你

那些天真的想法,那些破碎的梦啊,都有你替我来表达
我是真的坚强吗,还是慢慢麻木啦
为何我此刻又有眼泪掉下,那是我又想听你唱歌啦

“情人”她离我远去,我走完“长城”的距离
“遥望”着遥远天边, 那里“海阔天空”如昔
就在这一刻起, 我找回我自己,就在这一刻起, 又开始怀念你

那些天真的想法,那些破碎的梦啊
都有你替我来表达
你现在还好吗,是否还弹着吉他
为何我此刻又有眼泪掉下,那是我又想听你唱歌啦

光辉岁月, 永远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