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佛岂是拿来信的?

(2008-05-26 07:31:55) 下一个
    何所谓与佛有缘,难道临时抱佛脚,临事抱佛教,临死抱佛叫?
    信佛已经象路易韦登一样在追求时尚的人当中流行,不然怎么那么多人豪饮暴食过后说想吃斋,淫乱过后说要戒色,就凭吃斋戒色,然后号称自己有佛性。红尘里摸爬滚打了半辈子,睡一觉起来完全忘了自己当初干的苟且之事,听几遍什么咒,念几篇什么经,以为这样就可以立地成佛。呵呵,做你的和尚敲你的钟,做你的尼姑念你的经吧。佛可以说信就信,但佛不是你说是就是的。
    就像耶稣不会说滚你的蛋,佛也不会说去你妈的,但我想佛会说:骗我不要紧,佛祖慈悲为怀,但不可骗众生与自己,不然永世不得超生。去吧,施主,好好修行,择世再来。
 
    信佛与佛性之间没有关联,更没有正关联关系,所以不是谁信得狂热、执着,谁的佛性就多,相反,信得越狂热越执着的越没有佛性。佛性,悟性,个性,在我看来都是生来有就有,没有就没有的属性。绝大多数人都是有三性的,只是多少,高低,强弱的差异。
 
    不要拿什么吃斋对身体有益,诵经对心灵有帮助来劝说自己信佛,这完全是对佛的污辱,这样的人永远在佛的鼻子底下乞求佛对自己的施舍,这种人怎么可能成佛呢?充其量一个三流的信徒,一个为了利益而信仰的信徒而已。
    说信就可以信的佛,想当就可以当的三流信徒,还是不信也罢。
 
    如果你还没有忘了你自己就别跟我提佛,因为佛是无我的。
    佛岂是拿来信的?
    佛普渡众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