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回首 ----- 围墙里: 初为人母(2)

(2008-09-09 06:05:46) 下一个

半吊子母乳喂养

朱朱还在肚子的时候, 她爸爸就把奶瓶, 奶嘴(13)尽情地往家搬. (现在宝宝用2号奶嘴, 好多1号的还没拆封呢。) 我说, 我是要母乳喂养的, 而且还是直接喂, 你买那么多不怕浪费啊! 他说,喝水喝茶也需要的, 而且谁知道你行不行.

我一直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会是一头称职的奶牛, 因为我们家, 无论我妈,我外婆, 还是我众多的阿姨姑姑们, 在这方面, 还没出过例外. 对于有人这么恶意唱衰, 我难得地不予计较.

朱朱在医院里的时候, 就是靠奶粉填饱肚子的. 出院后不久,她一顿就能喝70ml,而我每次泵1个小时也就只有10ml. 那个时候,我对全母乳已经不抱奢望了,只希望她有多少喝多少, 增加免疫力。一方面坚持泵,另一方面喝汤。因为LG不会料理,我就主要喝鸡汤,河鲫鱼汤, 比较简单。大概两周后,产量慢慢提高了,母乳比例占了近三成。那时就想训练朱朱自己吸,因为泵奶太耗时间了,尤其是半夜,好容易喂完,还要硬撑着泵奶。如果朱朱可以自己吸,我就可以多睡好几个小时了(从理论上讲)。

可朱朱已经被奶嘴惯坏了,要么不好好嘬,嫌流量小而大哭,要么嘬嘬停停,可以喝上一个小时,然后过不了多久又大哭。找了一种专门对付这种情况的特殊奶嘴,不象一般奶嘴, 不吸也会有奶流出来,一定要用力吸,才能喝到奶。可惜似乎不适合朱朱的情况, (她似乎太懒了), 她就一开始用力嘬几口,然后开始打瞌睡。最后我发现,我要用双倍或更多的时间喂完一顿饭,喝得还更少,于是我就放弃了,还是泵出来再喂算了。

就这样,母乳当前餐,奶粉作大餐,坚持了4个月。朱朱的断奶也很有特色,到后来她拒绝喝纯母乳,我必须把母乳混在奶粉里,还不能混得太多,她才喝。老实说,她的这种行为,严重地伤害了我的自尊心,坚持到她满4个月后,就把母乳断了,于此同时也开始加辅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