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回首 ----- 憧憬中: 孕事杂记(1)

(2008-08-29 12:15:53) 下一个

孕了, 晕了

养育孩子实在是太任重道远了, 自认精力智力财力都不够, 还是逍遥自在地过一辈子算了. 可能老天看我舒服日子过得太久了, 迷途不知返, 于是在我一把年纪的时候, 来个强迫中奖. 由于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 平时也不关心这方面的知识, 刚开始在医生那里还出了洋相.

脱线新妈

话说那年春天, YJ迟迟不来, 不过我也没怎么放在心上, 后来正好有个三个月前定下的预约, 就和医生提了一下. 医生让我先做个测试, 当护士告诉我结果为阳性时, 我还傻乎乎地问 这是什么意思?“. 护士瞪了我一眼,  您怀孕了!". 然后医生给我做B, 屏幕上黑乎乎的, 我是什么也看不出来,还传来,东东的声音, 医生说,这是心跳声. 我觉得怪怪地, 我是有点紧张, 可这也太快了吧, 慢了三拍后问, „是我的心跳?“ 这次轮到医生瞪我了, „baby!“ 说着就把朱朱的第一张照片塞到了我的手里. 可能是我的表现太脱线了, 她严厉地看着我,  您要这个孩子的吧?“ „当然当然“, 我忙不迭地表态. 接着又马上请教, 该注意些啥, 是不是不能运动, 要多休息? 医生说, 一切照常,让身体自己做选择. (就因为这句话, 我做了让自己让别人都后怕的事)

铁了心的朱朱

实在是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 于是就显得特别冷静, 该干啥干啥,至于怀孕的事就交给身体了. 正好那时公司部门搞活动, 出去两天, 爬山攀岩. 我这人平时的主要运动是逛街, 外加一点家务劳动. 所以当我爬到半山腰, 还没开始攀岩, 就已经累得两腿发酸了. 本来准备放弃了, 可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填补人生一大空白, 不仅攀岩,最后还象007, 抓根绳子从山顶跳了下来 (当然有保险带).

后来听说怀孕初期, 最忌爬, 跳和坐长途车, 我一下子都做全了, 除了累, 没有别的反应, 看来朱朱和我的母女缘不是一般的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