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回首 ----- 憧憬中: 孕事杂记(2)

(2008-08-30 12:56:50) 下一个

反常也是正常

 嗜睡

由于在攀岩的前一天, 因为出差早上5点不到就起来了, 晚上9点才到的家, 第二天又是个早起, 一直没睡好. 回来后, 不管怎么补,总是困得不行. 本来一到周末, 我不把商店的货架点个透, 是不甘心回家的. 可那段日子,LG的软磨硬泡下出了门, 可走着走着, 我的眼皮就耷拉下来了, 大有边走边睡的趋势. 最后LG不得不放弃, 任我在家昏睡如猪. 要知道我是那种觉少的人, 从不午睡, 为了打牌,是可以经常熬通宵的.


失眠

这种反常持续了大约两个月, 然后就开始反其道而行之, 原来一觉睡到大天亮的人, 半夜会醒来, 要折腾很久才能再次睡着. 这个毛病一直到生了后才痊愈. 我猜想,是不是因为以后半夜要起来喂奶, 就让我提前先习惯起来.

 

抽筋

还在孕早期, 就觉得肚子常常隐隐作痛. 问了医生,说正常, 然后给开了些镁片. 我想, 既然正常, 就别吃药了,不是说, 是药三分毒嘛. 后来晚上睡觉时, 经常腿抽筋, 有一次痛得厉害, 从床上跳下来, 以为走走会好些, 谁知,太痛了, 站不稳,一头栽下去, 幸好摔在床上, 只在腿面子上碰伤了些. 通过这个事件, 让我不得不重视, 只能乖乖地吃镁片. 也真是神奇, 吃了后,果然不再抽筋了.

 

几乎不反应的反应

只是看着原本爱吃的东西, 象海鲜之类的, 都没有食欲,做完了, 看别人吃,自己是一点胃口也没有, 就吃水果蔬菜, 连以前不爱吃的苹果, 一天都起码干掉两个. 由于没啥反应, 直到生产前一天, 还在做菜, 打扫卫生.想想觉得有些亏, 没有体验到被人捧在手心里的滋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