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拔牙记

(2008-07-16 07:43:49) 下一个

在我的历任牙医眼里, 我的最后两颗智齿一直是眼中钉, 当它们还在牙床里沉睡的时候, 一个牙医就拿着X光片, 很严肃地警告我:„这牙根斜了, 一旦长出来, 就会把旁边的牙齿挤坏,严重的话, 它还会方向不分, 乱长一气.所以, 一定要防患于未然, 马上拔掉.“听得我寒毛凛凛, 尽管巨怕疼, 但还是定下日子,准备挨一刀, 把牙肉划开, 取出埋藏在里面的坏分子.到了那一天, 不知是否因为太害怕造成上火, 嘴巴边长了个小疔,一张嘴就痛. 张不开嘴怎么拔牙呢, 只好打电话取消了手术.护士让我好了以后再去, 可我这第一鼓的气泄了后, 真的就是再而竭, 三而衰,一直摸摸蹭蹭拖时间, 后来看到不少有关拔牙的故事, 有人全身麻醉,有人拔牙造成大出血, 更有甚者,有个打工时认识的同事,四十多岁, 苏格兰人(他强调他不是英国人),在前往牙医的途中, 估计是太紧张, 居然心肌梗塞去世了,我就更不愿意无缘无故去拔牙了,反正后来那两颗牙都长出来了, 也不痛, 我还把那次嘴巴上长疔上升为天意“,而天意自然是不能违了.

 

就这样, 每次碰上个新牙医, 都会苦口婆心地劝我, „拔了吧“,我每次都以怕痛, 有心理障碍蒙混过去. 直到有了宝宝后, 尽管我注意补钙,尽管我比以往更小心地伺候着它们, 可那两颗宝贝牙齿还是常常闹脾气, 动不动就痛起来. 慢慢地, 我意识到,是时候和它们 say goodbye . 趁着爸爸妈妈来帮我, 我赶紧找医生约时间,决定长痛不如短痛, 一下子把两个都解决掉.

 

我的牙医介绍我去一个口腔外科医生那里拔牙,到了那里一看, 地方很新很冷清, LG本着货比三家的精神,让我再看看别的医生. 可我想, 拔牙而已,力气活罢了,该疼的总会疼, 况且生孩子那么痛,我不也挺过来了, 早点拔掉最要紧, 就不想再费事了.先是定了日子照X, 和以前的牙医不同, 这个年轻帅哥型医生看着X光片上那长得歪歪的牙根, 倒没有多说什么,就说因为已经长出来了, 就先试试不切牙肉, 实在不行再动刀.我说听上去很疼的样子, 他说没啥, 会上麻药,一副小事一桩的神情.

 

到了拔牙的前几天, 想到LG上次拔牙脸肿了一星期没法吃东西, 我就带点神经质地吃了一大堆东西,LG还说我, 干嘛两个一起拔, 到时候两边一起疼,啥也吃不了. 其实我是怕我拔了一个后, 就再也没有勇气拔第二个了.

 

等我真正坐上那把S型的椅子时, 倒不太紧张了, 有点死猪不怕烫的样子.以前在国内拔牙时, 觉得打麻药的针扎下去时就很疼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现在用的针特别细,这次打麻药倒不觉得很疼, 每边扎两针, 一会儿就觉得脸麻麻了,稍微等了大约5分钟, 医生说开拔了,让我疼的话举手, 我说我肯定会叫. 先上麻药的那一边一直有感觉,于是就先拔另一边, 可等那边都拔好了, 这边还是有感觉,于是又加了一针. 他似乎先是用力按牙齿, 等有些松动了,一下就拔出来了. 前后用了不到半个小时, 站起来时头晕晕呼呼,然后护士说了一堆注意事项, 我也是左耳朵进, 右耳朵出,辛亏她给了我一张纸, 上面都写着呢.

 

先在诊所坐了会儿, 定定神, 然后让LG来接我回去.一路上就觉得嘴巴里血腥得很, 既不敢咽又不能吐, 不停地用纸巾去吸嘴角的血水, 别人看着可能挺可怕的.这麻药劲还真是大, 5个小时后我才总算能利落地用舌头讲出话来. 第二天伤口就基本不疼了, 就是嘴巴还张不大.前两天我基本喝汤, 后来几天吃粥, 5天啃骨头就没问题了, 不过我还是怕渣渣留在那两个窟窿里, 还不敢胡吃海喝.

 

看来拔牙并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可怕,象我这样拔完后完全照医生的话去做, 恢复起来倒也挺快的. 而且拔牙对爱臭美的JM来说还有个好处:我拔完牙在不到一个星期里, 瘦了3公斤. (以后会不会反弹就另当别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