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来吧, 乖乖小鸟 (图)

(2008-06-07 08:30:03) 下一个

回想起来, 宝宝三,四个月的时候, 是我最幸福的时光.下午, 六点刚过, 宝宝就开始磕睡了,哈欠一个连一个, 赶紧喂完, 把她往小床上一放,头刚一挨着床, 眼睛就闭起来了, 然后就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七点.那时真是不理解, 为什么要拍要哄, 这不就把宝宝给吵醒了吗?宝宝白天醒着的时候, 要么把安慰奶嘴拔进拔出地玩, 要么就欺负一下挂在床头的小玩具,拍拍小熊的屁屁, 揪揪小兔的耳朵, 或者猛啃一通小鸭的鸭掌,做个口水鸭掌馋馋老妈. 通常是性急的老妈, 还没等到宝宝哭,就把宝宝抱起来玩, (老妈)玩累了, 就抱着宝宝上网灌水, 或者煲煲电话粥. 宝宝总是安安静静地靠在妈妈身上,有电影电视就跟着一起看, 不然就东张西望, 扫描一下四周环境.但不管原本在做什么, 只要被宝宝发现, 爸爸妈妈在吃东西,她就会放下手头的一切, 正在拍小熊屁屁的手就一下定格, 停在那里,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们. 玩心甚重的妈妈就把巧可力, 冰淇淋放在宝宝鼻子下嘴巴前, 看她会不会把舌头伸出来舔一舔.可她只是认真地看着, 一副有贼心没贼胆的傻样, 把老妈我乐的,看来将来不用为了做榜样, 被迫和宝宝一起远离垃圾食品了!

但是, 就象所有的甜蜜生活, 总是让人还来不及体会, 就悄悄地溜走了.突然有一天, 怀里的小人不再肯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儿了,煲电话的时候抢电话, 上网的时候抢键盘. 为了提高小人对她玩具手机的兴趣,我不时拿着玩具手机装模作样 , 你找谁啊? 找我家囡囡,你是谁啊? 今年几岁啦? 爸爸妈妈做啥?可有房子? 开什么车车啊? ...“ 不知是因为老妈的精彩演技,还是急于捍卫自己的date, 宝宝一把抢过她的玩具手机.

至于抢键盘, 一时也找不出给她玩的键盘, 罢罢罢, 我就不码字了,反正潜水也是我的强项, 就让小人过过砸键盘的瘾吧, 权当是早教.她先是单手上阵,一下就把 window startmenu 给按了出来, 差点关了机, 我只能紧紧抓住鼠标,不停地救火. 可小人越玩越high, 把键盘当钢琴,把自己当成朗朗, 摇头晃脑, 还流着哈拉子,双手齐按, 不知用了啥指令, 把窗口来回地切换,还把字体改成芝麻绿豆大小, 终于在键盘彻底沦陷在口水之前的那一刻, 我怒了, 把宝宝往地上一放,准备好好地给小人做做规矩. 谁知她看着我冒火的样子, 先是一愣,然后冲我甜甜地一笑, 看来想和老妈玩一笑泯恩仇, 老妈虽然洞悉小人的阴谋“, 可还是很没出息地消了火, 趴在地上又和宝宝玩开了.

为了防止宝宝从小乖乖(一下子)变成小捣蛋, 老妈一方面实行严格的宵禁,一到点就把宝宝扔进她的小床, 另一方面严格禁止宝爸在宝宝面前秀吃的, 以防宝宝哪天开了窍, 吵着要吃的话就惨了.

老妈我的青春小鸟早已一去不复返了,但愿宝宝的乖乖小鸟能早日迷途知返, 回来吧, 宝宝的乖乖小鸟, 我们一家(其实主要是老爸老妈)想念你!

, 妈妈怎么了? 生气了?

妈妈不生气, 笑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