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邋遢菩萨

(2008-05-24 12:19:46) 下一个

没孩子的时候, 看到一些妈妈们大大咧咧的, 很不以为然, 自己将来一定要做个光光鲜鲜的新派母亲, 象 Heidi Klum 一样. 刚怀孕时,兴致勃勃地买了不少孕妇服, 决定先从一个亮眼的孕妇做起. 到了5个多月时, 就慢慢泄了气, 高跟鞋只在上班时穿穿,下了班, 直接把高跟鞋扔办公桌下, 换上平底鞋回家.渐渐地, 表面工夫也不做了, 直接穿着圆头芭蕾鞋上下班,7个月后, 一双肿脚让运动鞋成了我的最爱.

宝宝刚出生时
, 拍嗝是重头戏, 没拍好的话, 宝宝就睡不好.而拍嗝时, 宝宝多多少少地要吐点奶, 尽管我不忘象店小二似的搭块大毛巾在肩上,但宝宝吐奶防不胜防, 防无可防, 总能在我身上留下蛛丝马迹.当我没干净衣服可换时 (她一天起码喝个5,6回奶),我也就学会眼不见为净, 反正大多数的奶是吐在我身后的. 时朋友来访, 会很好心地提醒我, 衣服后面有污渍, 我就故作无知地说 啊呀, 怎么会这样啊, 我都没看见!“

有花粉过敏的人都知道, 鼻涕喷嚏来无影, 无去踪, 即使吃药,还时不时地会连打十几个喷嚏, 涕如雨下. 以一到过敏季节, 我会在每个包包,每件衣服的口袋里都放上纸巾, 但饶是如此, 还是常常会有尴尬时刻. 今天早上给宝宝喂奶时, 一手托着她的小脑袋,一手扶着奶瓶, 就感觉鼻子里的流量快速增加, 宝宝还是不紧不慢地吃着, 不时在老妈鼻子发出怪声音时不满地瞟一眼. 宝宝喝奶喜欢一气呵成, 一旦被打断, 就不高兴再喝了, 所以我只能采取无语问苍天式, 寄希望于重力作用,但水量实在太大, 就在快决堤那刹那,我四顾(), 一提肩膀, 给自己印了个肩章.

我们那儿有句家乡话叫 吃得邋遢做菩萨“ (意思就是, 不干不净, 身体没病). 看来我快要修成正果做菩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