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野蛮闺女 (图)

(2008-05-23 07:14:49) 下一个

鸳鸯连环腿

宝宝在我肚子里的时候, 就喜欢对我拳打脚踢, 上演全武行, 到孕晚期时,那肚子用波涛汹涌来形容也一点不过分. 对爸爸妈妈抱怨一下, 不仅没得到同情, 还被老爸说成小题大作,说什么踢几下有啥关系, 又没听说过肚子会被踢破天啊, 肚子破了可是会出人命的, 完全站在还没出生的小家伙一边.跟老公说, 也讨了个没趣, 人家皱着眉说 你让我怎么办呢?“ 完全不解风情, 我又不是让他解决问题, 只希望有人表现一下立场,站在我一边, 数落数落宝宝. 等宝宝出生后,肚子是小了不少, 可还是松垮垮的在前面晃, 每次给宝宝换尿片穿衣服时,她总是兴奋地大踢一通, 可怜我那肚子, 又遭第二轮蹂躏.宝宝的身高以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从出生时的48cm到四个月时就有65cm,每当她在Wickeltisch练鸳鸯连环腿时, 总会踢到桌子边缘的木棱, 嘣嘣作响,她似乎一点不疼, 乐呵呵地, 做妈的可心疼她那双嫩脚,生怕有丁点儿的差错, 马上送上自己圆鼓鼓的肚子, 气沉丹田,护在木棱的上方, 这下, 宝宝踢起来就更欢了.只苦了我, 收腹不成还更鼓.

铁头功

宝宝软软的身体, 香喷喷的味道, 总让我忍不住抱了又抱. 德国的医生护士建议抱的时候把宝宝的脸朝外,背贴着自己. 大多数时候我也能做到, 让宝宝有个开阔的视野,对身体的发育也有利. 但总有那么一刻, 好想亲亲她的小脸,紧紧地抱一抱她, 发泄一下泛滥的母爱. 可是面对激情泛滥的妈妈,宝宝表现得总那么酷, 那么镇静. 她通常是象一只尽职的小雷达,不停地扫描左右两边的情况, 对于中间的障碍妈妈的额头和鼻子,有时让一让, 但大多数时候会不耐烦地想用她的小脑袋蹭开. 别看宝宝月数小小, 已经有了个圆圆的大脑门,撞到鼻子或是面颊上, 也是酸疼酸疼的. 有时不知道雷达扫描到什么新奇事物,一下子增大频率, 改变轨道, 一会儿撞上我的额头,一会而撞上我的嘴巴. 要知道这两样都不是软柿子, 宝宝的

大脑门是起源于我的硬脑门,嘴巴后面更是坚硬无比的牙齿, 看到宝宝傻呵呵地撞上来时, 我来不及让开就只能把软软的面颊递上去. 忍着酸痛, 看着宝宝一幅不知世道险恶,睁着好奇明亮的眼睛, 忙着探索世界的时候, 我不禁想,是不是让她吃点亏更利于她成长呢? 但想归想, 当她的小脑袋撞过来时, 就只想着不能让她受一丁点的伤害.

小鹰神爪

小雷达在工作时常常会因为幅度太大造成摇晃,宝宝就会很顺手地揪住我耳边的头发来保持平衡. 后来她大概发现, 每次只要她一揪头发, 妈妈就会发出哇哇大叫, 这让她很兴奋,以为是新的游戏, 所以一揪再揪. 为了保住我日渐凋零的头发,我不厌其烦把琐琐碎碎的头发都编了起来, 尽管如此, 每次给宝宝擦手时, 几乎总能看到几根被她紧紧握在手中的漏网之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